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你前生害了人,你今生怎麼還要殺它?


時間:2016/9/29 作者:心慧

1在古代,有一個出家人,不守清規,造殺盜淫妄。他的一個師兄修得很好,他就想方法謀害他。有人把這個信息告訴他師兄,他師兄連夜就逃,逃到一個深山裡面去修行——他在山裡不出來,修得很好。

2這個造作惡業的出家人,過了幾年就死了,死了就墮到畜生道,投到老虎胎。以前跟他發生關係的一個女孩子,還有一個當中幫他聯繫的女人,這兩個人都墮落了,一個是投了豬胎,一個投了狗胎。

3有一天這隻老虎要吃這個豬和這個狗,它的師兄看到了,馬上制止,他喊它的名字,「你前生害了人,你今生怎麼還要殺它們?」這個老虎一聽,它一下醒過來,就乖乖不動了。

4它師兄規勸它:「你自作孽,你要受果報,你要好好修行,念佛求生淨土。」這老虎聽話,從那一天起就不吃肉了,以後它真的往生了。這一個豬、這個狗,也知道後悔,它們在廟裡面跟著大眾一塊兒修行。由此可見,畜生也有靈性,靈性就是覺性,只要有人點醒,它就會覺悟,就會立刻回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