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快樂之轉變心念調服自心


時間:2016/9/30 作者:廣智

●修行的重點在於淨化自己的內心,不論是念佛號、持咒、修法等等各種不同的方法,目的都是這一點。

●學佛難在哪?難的是按照佛法的要求轉變自己的心念,改變自己,念頭轉變幾次比較容易,最難的是心念的相續。

●心的本來面目就是佛心,但無明、煩惱蒙蔽了原有的佛心,就像太陽被烏雲遮住了一樣,使我們迷失了方向。修密法要找自心,破我執。找到自心,明亮開悟。

●我們眼睛所看到的外境的好與壞,對與錯,美與醜,善與惡,都是我們的心識所化現。所以我們學佛、修行,不必去改變外境,只要去改變心境就成功了。

●當我們無法改變自己不如意的現狀時,至少我們可以改變我們的心,使自己的心越來越清靜、越慈悲,進而改變我們的命運。因為心地慈悲、清靜,才是真正決定生死存亡的重要關鍵。

●智學至涅槃,愚學增生死,一切都是自心,看自己怎麼轉化!

●世上的凡夫不如意時埋怨佛不幫他化解痛苦,實質上自己的痛只有自己可以了結,怎可外求?佛也「愛莫能助」。只因凡夫自招苦痛,如醫云:此為毒藥,切不可食。然凡夫因其色鮮味美而貪食之,即使醫聖在世亦愛莫能助。

●每天當從細微之處著手,仔細觀察自己的心,小心守護自己的三業,反覆深入我們的心相續,從自己內在的層次用修持轉化自己當下的每一個念頭。否則,你用一生的時間追逐自己的念頭,執著它所創造的輪迴,實際上,就是在夢幻中迷失自己而不自覺。

●看一切人都是好人,看一切事都是好事,看一切處都是好處,看一切境都是好境,這才是真正的解脫!

●自己的心裡念的是什麼,就會感應什麼。念佛感應佛,念煩惱感應煩惱,念快樂感應快樂。

●我們遇到什麼樣的人或事,都是我們自己內心的化現。有時,我們總覺得是別人變了,其實,更多的時候變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心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