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什麼不能給父母辦壽宴?


時間:2016/10/3 作者:君合

我三姐的公公,出車禍於前天死了,是被摩托撞的,肇事者撞人後逃逸,可憐了一個七十幾歲的農村老人.....兩個多月前,才過完他的七十大壽。

本來他對過壽的事情,一直抗拒的,可是執拗不過,三姐夫的一勸再勸..…當初我聽三姐說的時候,我說老人家,不辦壽宴是好事情,我見過聽過過完大壽,就死的人太多了。

因為人的年紀大了,本來就沒剩多少福氣了,你再給他殺生害命,更折他的福,想想一場宴席下來,他要背上幾百條命的債,要折掉多少的福氣啊,只能讓他走得更快!

三姐當時沒反駁,因為她也知道,幾個過完大壽,不久就死的人,不信佛的父母(三姐也不信)也馬上說,村裡的某某和某某,也是過完壽就死了。

我當初跟她說的時候,只是把我的見聞和學佛,學到的理論說出來,並沒有想到說要說服他們什麼,但是現在三姐的公公死了,父母挺震撼的,我也感到很震撼! 這樣的事情雖說,以前聽說過很多,包括父母說的那兩個,但是感受不深。

但這次就發生在身邊,在親家身上,我被震住了。因果真的是如影隨形啊! 這次父母相信殺生,真的是損福折壽了,從信因果開始,相信他們會慢慢走上,信仰佛法的道路。

大肆殺生擺酒席過壽,不久人就病了死掉。這種現象,我相信諸位應該遇見過,或聽說過,我就是聽師兄們說的。把這些現象和原理,告訴周圍信佛和不信佛的人,他們或許沒聽過這種事。

但我相信以後,他們碰到這種事時,他們一定會想起你的話,在心裡盪出一點漣漪,或許會開始走向佛教;如果不給他們說,這樣的事情,即使他們碰到很多,也不知道個所以然,因殺生而損福折壽。

所以,不管是老人小孩甚至是死人,我們如果真為親人好,千萬不要以他們的名義去害他們:小孩的出生酒滿月酒,能不辦則不辦,或者擺素席多好。大人的婚禮,得的是幾萬元的禮金,失的是幾年或十幾年的壽命和福氣。

老人的壽宴,本來福報就剩不多了,別折騰了,孝子就應該擺素席、放生布施,增加老人福報。病中的人。更不要殺生給他進補。或辦酒席沖洗,為亡故的人。更不應殺增加他的罪孽,連給老人大辦葷席,他都受不了死翹翹,何況亡人.....關鍵是涉及到殺生!

希望大家能廣為宣說,讓更多的人知道,如果有點滴功德,都回向給三姐的公公,願其能離苦得樂。阿彌陀佛!

這些事件給我的震撼是:你所做的那些事,閻王爺那兒記錄得清清楚楚,千萬不要殺生,不要有絲毫的僥倖心理,趕快懺悔,老實念佛!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