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空雲居士:做夢美女索要玉串


時間:2016/10/4 作者:todayok

我有個鄰居大姐,她今年60齣頭。非常喜歡買玉制工藝品,玉手鐲,玉項鍊,玉腳丫,玉蟾蜍,玉葡萄.....這些個家裡應有盡有,大部分都是批發的東北岫玉,聽說還要開個玉店。這兩年她的風格又變了,開始收藏舊物件了。

一天,大姐把我喊到家裡,拿出一個老銅盆,古色古香的,讓我猜猜年代價錢,我看盆沿轉圈鑲了四塊玉,還有「吉祥如意」的字樣,盆底也鑲了一大塊圓的玉,一看就是過去有錢人家的手盆。就說:也就100來年,500多元吧!她笑了。

還有一次,她又讓我到家裡,給我講個故事。那天她去市場,看見一個老者,長鬚至胸,文質彬彬,手拿一串玉珠,說是宮裡的老物件。她是藏家懂玉啊!拿在手裡,不論手感,色澤均為上乘。當即買下,回家把玩了幾天。有天晚上她做個夢,一個穿著華貴的古代衣服,頭上戴著許多頭飾,長相非常美麗的女人,站在床前,伸著手說:那是我的玉串,請你還給我吧!它就在你的衣服兜里。大姐說:你是誰?這是我花錢買來的,不能給你,你快走吧!那個女人悽然的嘆著氣走了。

大姐心有餘悸的問我:不會出什麼事吧?我跟她講:這是個戀財鬼啊!前世她是個王妃,擁有很多心愛的珠寶,死了還執著這些啊!我把珠串拿在手裡,念了三皈依,往生咒,還念了一會佛號。後來問她,那個女鬼再沒來過。以後你們最好不要在買古玩,如果一定要買這些古玩,都要念念佛號,回向給原來的主人啊!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