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附體的為什麼現在會這么多?如何能夠跟冤親債主調解?


時間:2016/10/5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經教裡頭有教導我們怎樣離苦的道理跟方法,在佛門。我們在其他宗教,在這個世間現在很普遍,附身,所謂有緣眾生附身。這有緣眾生是什麼?都是來討命的、討債的,這個現象到處都看見。這個問題,用佛法來化解、來調解很有效。許許多多的病痛都是冤親債主惹的禍,他來報復你,過去你欠他命他來討命,你欠他的債他來要錢。只要我們心地冷靜,煩惱少,妄念少,你能看得出來。

有人問我,為什麼現在會這么多?他問得很好,他不問我們沒想到這樁事情,一問就明白了。從前的社會,這社會上有倫理道德教育、有因果教育,所以人有正氣,這些冤親債主不敢靠近你,你有正氣。如果你的惡業做多了,你的正氣沒有了,正氣沒有的時候邪念就出來,這是不善的氣,他就很容易靠近你,就找到你身上來了。

學佛的人持戒、念佛、修定,有護法神守護,他不敢貼近。你看《慈悲三昧水懺》的故事,不就很明顯嗎?悟達國師十世高僧,你看他那個冤家,那深仇大恨非報不可,生生世世在等,等到第十世他做了皇上的老師,國師。皇上送一個太師椅給他,這個太師椅是沉香雕的,沉香價值高,藥店是一兩一兩賣的。他接受了,皇上是他的弟子,供養這個沉香寶座,他那個傲慢心一生起來,覺得很榮耀,天下的這些出家人那么多,沒有人跟他相比。這個念頭一生,護法神就走了,他的冤親債主找上身,就得了個人面瘡,幾乎送了命。迦諾迦尊者給他調停,這個冤親債主接受,離開了。這個活生生的例子,我們要記住,我們如果心裡還有邪念、還有邪思,你就知道冤親債主很容易找上身,找上身那你就得有病苦。

如何能夠跟冤親債主調解?實在說這個世間任何一個人都有一大堆的冤親債主,無論是過去今生,你有心殺的、無意殺的,他都不會饒過你。還有一般人哪裡懂得因果真相,在家庭肉食成了習慣,你天天吃牠,你沒有感覺到。可是這些眾生的肉,牠不甘心、不情願給你吃,佛經上講「吃牠半斤還牠八兩」,牠要來跟你討債的。我們學了佛,明白這個道理了,不敢再吃眾生肉,這好事情。可是已經結的那些怨,這些冤親債主得化解,每天自己做的這些功德回向給他們,自他兩利,希望他不要干擾我們修行,我們修行成功了,一定先度他們。這個願心、這個條件要真實,他會接受;如果你是假的、騙他的,他會再上你身上來,會來找你麻煩。這個事情不是迷信,鬼神這個事情真有!

我們看了這個故事,《凱撒軍團東征中國之謎》,這就是附身。這樁事情二千一百多年前,羅馬帝國凱撒大帝派了一個軍團十萬多人,軍團的統帥是他第三個兒子,來侵略中國,想強占中國。地方太遠,從羅馬走到新疆花了一年兩個月,都是騎馬、走路,一路上水土不服,士兵死亡就很多。所以到達中國,從新疆走到河西走廊,在新疆跟中國人接觸到,打了一次仗。這戰爭非常激烈,這一次大戰他們就損失九千人,死了九千人,對征服中國的信心就喪失了。走到河西走廊的時候,只剩幾千人,一萬人都不到,最後全軍覆沒在中國。你看二千一百多年這個鬼神,這些鬼,這個軍團現在還很活躍,附身附在當地母女兩個人身上,三王子統帥附在這個婦女身上,他的軍師附在她女兒身上,附身的時間很長,二十七年。所以她們的身體就像神經病一樣的,瘋瘋癲癲的胡言亂語,把這個故事說出來了。寫這本書的人,是他們當地政府統戰部的一位科長,他聽到這個事情好奇,不相信,多次接觸之後他相信了,真的,決定不是假的。這說明什麼?說明人沒死,死是身體,靈魂沒死,還在受苦受難。他們這些靈鬼沒有宗教信仰,在二千一百多年前那個時候還沒有基督教。他們在中國遇到一個菩薩,利賓菩薩,看他們可憐,這批遊魂,常常布施他們飲食,告訴他們,「中國不是你們的地方,你們來乾什麼?」這句話很重要,我們會聽的人馬上就覺悟,說明戰爭奪來的這些土地,都是你命里有的,你命里沒有你拿不到,不是你的。

所以因果這門學問、這個事實真相不能不知道,人要懂得命運是有一定的,命里有決定會來。命里沒有不要去強求,人心是定的,不會造業;命里有,不用這個手段你也會得到。中國人懂這個道理,古代倫理、道德、因果的教育,在中國是非常普及,可以說上自帝王公侯,下至販夫走卒,沒有不懂的。中國的四周許許多多的小國家,幾千年來,中國沒有跟這些邊界國家打過仗,沒有。可是這些國家都自動的臣服,對中國稱臣,對中國進貢,等於是中國自己的土地一樣了,一點分別都沒有了。這是什麼?是你的就是你的,不必用武力。讓我們聯想到日本人對中國發動這個侵略戰爭,想占領中國,那就利賓菩薩所說的,中國不是你的。打了八年仗最後無條件投降,把所占去的土地全部交還,這不是你的!冤枉。現在我看到一個信息,剛才在桌上看到的,美國在伊拉克撤兵了。伊拉克不是美國的,打了這么多年,死傷軍民一百多萬人,自己的軍隊也死了四千多人,花的軍費上千億,那不是你的,懂得因果就明白了。這個戰爭,美國在政治上的目的沒達到,經濟上也沒達到,白白犧牲了。殺這么多人,死亡這么多人,這些人沒有怨恨嗎?冤冤相報何時了,你說這多可怕的事情。我們這一生能夠遇到佛陀教育,佛陀教育在所有教育裡面無比的殊勝,幫助我們解決一切問題。世間事,眼前的小問題、雞毛蒜皮的問題;大問題,怎么能了生死,怎么能超越三界、超越十法界,怎樣回歸自性,也像諸佛如來一樣普度眾生,迷的人畢竟是多數。所以大慈悲心是自己自性裡頭本有的,覺悟之後自然就流露出來了。前面講「作不請之友」,主動來幫助這些有情眾生。

——《大經解演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