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念一遍佛經、一遍咒、一遍佛菩薩名號,已不得了了


時間:2016/10/5 作者:阿霞

當知一經一咒一佛菩薩名號的修持,做一點點的善事,已經是過去種下深厚善根之人了。

佛在世時,阿難尊者是佛的侍者。一天乞食至一淫舍,被摩登伽女用外道大梵咒所咒詛,昏迷不醒人事被其帶入淫席,臨破戒時。幸喜佛陀知道阿難有難,說出偉大的楞嚴咒,命文殊菩薩來救阿難。文殊菩薩來到阿難處所,將楞嚴咒一念,破解了外道大梵咒,並將阿難和摩登伽女帶回佛的精舍。從此,人類有了偉大的楞嚴咒。

阿難醒來悲傷啼哭對佛陀說:“世尊,我以為我是您的侍者,也是親弟。世尊一定會教我一個妙法門,使我早證聖果,誰料聖果未證還有此摩登伽難。”

佛陀對阿難說:“阿難,我以告訴你無量微妙法門了,而你只喜歡多聞聽聽就過去不重視實修。只用向外攀緣之心,而不在自性下功夫自修。”

阿難此時,才知道如來有八萬四千妙法門,門門成無上道,但必須自己去修學,別人不能代替修學。只有遠離攀緣心,反聞聞自性,性成無上道。

所以,俗語說:自求多福。自求才能多多得福,乃至欲求無上菩提也是如此。我們要離開依賴,發揮自身能力成福慧。

很多人都認為,修行可有可無。錯,修行是每個人一定要學的。如果沒有修行,六道輪迴之痛苦就會無窮無盡。唯有修學四聖諦、十二因緣法、六度萬行菩薩法才勉於輪迴之苦,證入涅般之樂。

眾生都喜歡看到果報,沒有去觀察到它的由來。看到別人擁有許多財富,高樓大廈寶車駕御、人豐食廣、官位顯赫。不要說這些東西,就是一點食物都必須有修行才能得到。所以,可以看出修行和每個人都息息相關。只不過是修行大乘了脫生死或是布施一點點食物而已,但都一定要有去行、去付出,才能有收入,這就是修行。

一個人得大富貴,成為大富豪乃至帝王將相,依然生老病死。佛祖教導我們福慧雙修,有福是永恆的有福,並不是這幾年有福氣,過幾年就衰落了。也不是這一生有福報,下一生就墮落了。

在《虛空藏菩薩經》中,虛空藏菩薩自身證得首楞嚴三昧,進入一切法究竟堅固的境界。同時菩薩施與眾生法門也是使大眾得以福力堅固、智慧堅固、相貌常好。

持念佛名號、楞嚴神咒、佛經,都有很大的感應。我們應常念不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