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美國佛學博士學習金剛經致富


時間:2016/10/6 作者:看破放下

2000多年前的一部古老經書《金剛經》對於大部分華人來說,幾乎是視而不見,但卻被一位美國學者鄭重其事的熟讀、宣揚,而且套用在自己的事業上,成為一個家財億萬的大富豪。他的事跡,通過自傳的出版,受到歐美各界的注意。

可是,當你想進一步去了解這個人時,你會大表驚奇地發現:

原來他曾是美國一所大學的高材生,而且還在印度的藏人地區修行長達20年,得到過西藏佛學的最高學位「格西」(等於博士學位),能夠達致這麼高果位的人,必須經過非常嚴格的訓練與多次考試,西藏人都很少畢業,何況是一個來自異地的美國人。在介紹作者之前,我們先來看看《金剛經》。佛教的經群非常驚人,部頭大外,內容的奧義也非常吸引人。

在芸芸眾群中,《金剛經》應該被看成是非常重要的一部。本經的不同凡響,是佛在成書前的500年說法,過後才由弟子記錄下來。因此,本書的開首一句就是:「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充分表現出印度人口耳相傳的講學風格。當時聽講的人更多達1250人。

羅區格西(GesheRoach)是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畢業生。在校時成績優異,得過美國總統學術大獎,也曾獲麥肯耐學術獎。1974年,是他一生的重要轉捩點,不幸的事故一再發生,先是他母親的突然去世,下來是父親和兄弟一起病故。如此接踵而至的人生變化,使他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後來他到印度的達南沙拉學習佛學,進的是大名鼎鼎的色拉寺,在那裡學習梵文、藏文、俄文,可是,在色拉寺的最大收穫是:他發覺到從印度傳入的《金剛經》。尤其是當他了解到蒙古人對《金剛經》的崇仰之情,因此通過上師的指導,對這本書著力研究。在他看來,《金剛經》不但深含人生智慧,還是生意成功的一部秘典。

他對《金剛經》的理解,主要是在「空觀」一點上,他的最高與最大的體驗是:一件事物的好壞,全是你個人的觀感,是問題或新的契機,要學會專注凝神來加以認識,化危機為轉機。

但他又是如何從一個出家人,在一夜之間變成商業巨人,並且是企業界奇才?

那其實是受到他上師的鼓勵,後者要他在經典之外學會「入世」。據說,在剛剛入行時,美國的金剛鑽石業是掌握在猶太人之手。但一切起頭難,他是從學徒做起。他對因果觀和緣起緣滅有很多獨特的看法和經驗。

羅區格西不只是一名成功商人。他也在美國成立「亞洲經典機構」,還是「亞洲經典輸入電腦計畫」的負責人。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