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菩提心師兄:關於正邪淫之分


時間:2016/10/8 作者:看破放下

一、關於正邪淫之分:

問:師兄,正淫和邪淫分別是什麼?為什麼將那么美好的感情稱為淫?

答:正邪本無分別,本自清淨無染,然而生活在一個社會、團隊另有道德、規範、習俗的制約,故有分別。情不重不生娑婆,淫者,浸也、有漏也,所謂的淫愛皆是自貪自戀的反射而已,那么短暫的歡愉又哪裡能夠與天人相合、宇宙相融、涅槃之樂可比?

二、關於手淫之類:

問:師兄,我從2011年到2012年,每日誦金剛經(背誦)3遍,到2012年4月的時候由於事業的不順發願每日背誦4遍,感到違緣比較多被人輕視,我從中學初一起有手淫的惡習持續十三四年,對身體極大戕害這些年來記憶力腦力嚴重下降,我從事技術工作影響很大,手淫的後遺症都對身體健康和事業嚴重影響,也許受人輕視是手淫的果報。2015年4月份起開始每日平均背誦金剛經5遍,4月底和領導吵架,但8月份在單位有了名譽上的一個提升,到11月份又和領導吵架厲害。害怕這兩次吵架和加誦金剛經有關係,所以從15年農曆12月初一起改為每日背誦金剛經4遍。現在我想把每日誦的金剛經遍數加到9遍,又怕產生吵架、事業不順等違緣逆緣,不知該怎么辦,請師兄指點。

答:隨喜讚嘆師兄的精進。關於手淫、吵架,在光明禪師開示集和問答錄(《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即可獲取全部學習資料)里都有回答,那是菩薩低眉、軟語勸導,我菩提心可是金剛怒目、直言不諱。手淫最大的害處是心理的自責自怨自卑,最危險而隱秘的危害就是:男人則孤陽不生,易發狂躁;女子則孤陰不長,多至憂鬱;不論男女老少若犯時久則陰陽失控,易召邪靈入侵、掏空骨髓。而正常的男歡女愛,這種陰陽和合易生安撫、快樂、動力,所謂夫婦合則家道昌,有益於家庭、社會及團體。以上只是從人天乘來講述的,而對於聲聞緣覺乘來說,不需要從男女的淫慾來調和陰陽,人身自有陰陽、自有日月天地運行,所謂陰陽合則真種產,融融然大地皆春,君不見出家修行快樂似神仙哉?如果達到菩薩乘的階段,那又是一層境界,雖視而不見、雖聽而不聞、雖食而不知味、雖怒而不入情、雖行而無所執,物不入心也,人我雙亡也!可是這種境界非我等凡夫俗子可以相仿,還是老老實實從守護五戒十善入手,為何反覆犯淫戒?精足不思淫,精虛至極反而亢奮了,先認清自己修行的層次、手淫的危害,再從藥食調整你的精氣神,同時勤懺悔、多背誦金剛經!

三、關於吵架被輕蔑之類:

誦持金剛經都會有有形無形的眾生考驗你,你雖然每日背誦數部,但口誦心非、經不入心,沒反省自己,難得受用,若有我相人相眾生相,當然會生嗔恨,外人考驗你不及格,內人考驗你又怎么能及格?屆時你的妻子親人恨你幾句,豈不狂躁之氣大發而火燒功德林?這些都是手淫隱秘的危害顯現!

四、關於天國、佛國:

我這個幻化的菩提心想自己這幻化的一生沒有什麼福德,只是勸導有緣人背誦金剛經,所以好友滿員,新申請加好友的加不了好友,於是想淘汰一些人,又反覆勸未入群的好友入群,既使不共修,聞思也好,實在勸導不了的只有刪掉了一些人了,不度無緣之人了,以後要等待十萬年之久再來勸導各位背誦金剛經,為什麼要十萬年?因為下一世俺要去天上玩玩,哪知一玩人間已經十萬年了,阿彌陀佛。於是有道友問為什麼去天道而不去佛國?我反問難道天上沒有淨土?人間沒有仙境?境緣無好醜,心淨佛土淨。以前看每個眾生都是眾生,都是來欺騙我的,現在看每個眾生都是佛,都是顯現來考驗我的;以前充滿了懷疑、厭惡,現在充滿了信心、感恩,如此等等之轉變全是仰仗上師三寶的不遺不棄力、發菩提心的威信力、金剛般若智慧的加持力!各位有緣人共同努力,今生最後一世,來生踏蓮花而來普度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