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的靈性生命覺醒過嗎?


時間:2016/10/8 作者:君合

學佛的一個重要過程,就是你生命要覺醒。你有沒有覺醒過?許多人學佛,是因為過去生的善根,對佛教有好感,就進來。或者遇到痛苦,無事不登三寶殿就來了,這就是一種信仰。

如果你要真學佛修行,就要有個生命覺醒過程。你有沒有想過,你的一生為什麼而活?在大學時,我就在思考一個問題:怎麼證明我活過。

過一百年一千年,我的身體沒了,名字也沒了,幾乎什麼都沒了。一千年後,我怎麼證明自己活過。世界上幾乎所有修行人,在覺醒時都會問: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的生命怎樣才能得到永恆?

宣化上人講過,他11歲時,看到路邊一個小孩,是死的。他問他母親,小孩怎麼了,怎麼不能動。母親說,死了。上人就問:怎麼能不死?他之前加入了道德會,加入天主教,基督教,後來加入道教,最後才入佛教,都是找個不死之法。怎麼才不死。這個是他生

這個覺醒的過程,是不可缺少的。如果你覺醒的深,你靈性的生命就成長的越快。生死是怎麼回事?人生很短暫,才一百多年,我要怎麼活才有意義。修行是成長你的靈性,不是增長你的知識。知識是大腦思維的,學佛是靠開示悟入,入佛的知見,那就要你覺醒。

通常來講,生活坎坷的人,內心很敏感的人,他比較容易覺醒。你知道,世界最寶貴的,就是你的覺醒能力,你覺醒了,還要能去修。還好,現在大家福報很大,覺醒了,還有佛法可以聞。

有些人就會問:為什麼要把這麼多錢給廟裡,去給窮人買衣服,買醫藥,不是更好嗎?當然,布施給窮人也是很好,佛教也鼓勵大家這麼做。但護持好廟裡卻排第一,這關係到你的覺醒。

你要醒過來,要修行時,你知道了,我要往廟裡去,這時你有廟可以去,因為大家都在建廟。去廟裡,我還要念經,這時你還有經可以念,因為大家都在鼓勵印經。

你沒有覺醒時,就看不到三寶功德,醒來後發現,三寶功德為第一。這時還好,你以前在三寶門中種過福田。所以,不管你有沒有覺醒過,先去種福田,以後你醒來後會用得著。

目前你還看不到,佛教超越的價值,超越時間,空間的價值。因為你不夠覺醒。如果你想著,找個信仰,保佑我發財,平安。其實找土地公,找媽祖也可以做到。

這時你就把佛教,跟民間信仰等同起來。除非你想要修行時,你才會想,對,我就要佛教的修行方法來修,來成就。你就明白了,我要將此身心奉塵剎。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