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22)


時間:2016/10/8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宋朝有位姓徐名叫熙載的母親程氏,平素敬奉觀世音,在紹興四年,熙載設館於彭大任的家裡,他攜著兩個兒子同住,等他們回來的時候,乘船遇著了暴風雨,怒濤澎湃,白浪沸空,他於是率領同船的人,齊聲持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很久,遇到大桑樹一根,大眾齊力挽著,急忙系以繩索,於是停泊下來,到了第二天一清晨看見船則停在沙灘之上,沒有看見大桑樹了。回到家裡,他的母親出來迎接笑著說:昨晚夢見一位老太婆引導你們父子歸家,今日果然你們回來了,始信菩薩靈驗垂救。(夷堅志)

◆明朝有個曹姓的童子,是江蘇省江陰縣人,從幼持戒很精勤嚴厲,時常發誓捨身,若有積蓄,每布施同里中的貧窮飢餓的人,在萬曆庚戊年二月間;隨同莊長老前往普陀進香,到了梅岑山,瞻禮觀世音金容,他於菩薩座前默默的發誓,願捨身以報佛的恩典,既而船出了海口,到了大蓮花洋,風浪大作,行童馬上合掌憑空吁禱,跳入波心,長老回到山裡,便撰擇了個日子和眾僧廣為修度。七月中,行童尋到長老處,述說他所經歷的情形:他初跳入海洋的時候,忽於下流數步外,見到一位胡僧從水上乘坐一隻船板來,口稱說我是來渡你的,船行駛的很快,不久到達舟山淺沙,攜他投到一漁翁家裡,便要求寄宿,一會兒胡僧就不見了。漁翁家裡推詢緣由,互為怪異驚嘆,知道是菩薩顯示靈驗於世間的,到了明天,送他於舟山鎮海寺,從首座披剃削髮為沙彌,教他學習諸品經咒。後來回到故鄉庵中不接納他;他於是尋到長老處攜他還到願山庵,他的父母看見了悲喜交集,於是遠近的和尚凡夫,都來皈依。(滄園筆記)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