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空雲居士:自在念佛隨緣度人


時間:2016/10/9 作者:todayok

小馬路兩邊的路燈亮了,長長的路上,行人逐漸稀少,一眼望到頭,只有我一個人的身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依然來來回迴繞佛 ,身心完全融入這空曠的寂靜中,只有路旁的兩排樹陪著我,無人打擾,多好哇!我享受這片刻的寧靜,享受喧囂之後的一份清靜,享受俗世之外的一份逍遙,為了脫離凡塵,為了做佛、成佛,我願意享受這份寂寞,所謂,有失有得。

一天中午,天氣異常悶熱,身上一個勁的冒汗,我沒有去附近念佛堂,由於那裡房間小,沒有窗戶,只有一個小電風扇,念完佛、我渾身膠粘,起一層痱子,於是決定暫時不去了。我來到離家不遠的堤壩上,樹木蔥蔥,幽靜清涼。壩下被體育愛好者,開闢了一塊塊空地,我選中一塊方形的空地,一圈一圈繞起佛來,見地下有螞蟻和各種小蟲再爬,就說:螞蟻菩薩和小蟲菩薩們,請你們離我遠一點,不要踩著你們, 我現在給你們皈依,念往生咒,希望你們同我一起念佛,請阿彌陀佛來接引,離開這個苦難的地方,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大概兩點多吧,來了一對祖孫,開始打球,他們看我繞佛,就到邊上玩,互不干涉,他們樂的嘻嘻哈哈,我也清淨自在,直到三點我才離開。

有人問我:你天天念佛,繞來繞去,不煩、不鬧心吶?不寂寞呀?我說:念佛太好了,是最高享受,天天快樂,身上的病慢慢都好了, 不花一分錢,到哪找這便宜事去,快來念佛吧!我的包里經常帶著佛經、講法的各種光碟,還有佛珠,碰到有緣的就送給他們。一般的法寶, 在我這裡隔不了幾天,就都流通出去了。

一天,一個網友要加我qq,網名起的很黃色,我猶豫了一下還是同意了,過了一會,他說:姐姐,冒犯了,你是學佛的?對不起!我說 :阿彌陀佛!你多看看學佛文章吧,改過自己的毛病、習氣,把網名改一下,就留在這裡吧。過了一會,他又說:我雖然不反對學佛,但是好色也改不了,請你把我刪除吧!我想,今生我們相遇,就算在他的阿賴耶識中,種下一棵佛陀的種子吧,等到哪一世有緣,在學佛吧!呵呵!阿彌陀佛。

前天,一位出家師父給我打電話,讓我去度他的女兒,不要從事賣酒的生意了,我說她不聽,你給她講講因果,講講賣酒的危害。好吧 !我答應了。在等車時,下著小雨,師父沒有帶傘,我帶了,我們就相互推讓,這時一個女士衝著我們笑,問:我看見你心裡可得勁了,你咋這么高興呢!答:我在學佛啊!天天念阿彌陀佛,當然高興了!你要念佛,也會快樂的!作為一個念佛人,如果真真正正的修行,必然法喜充滿,會感染其他人的。

來到師父女兒的門市,大概有30平米,擺著大大小小酒罈子20多個。跟他女兒一聊,我覺得讓她改行,時機並未成熟。自述:平時也念佛,誦普門品,我爸老不讓賣酒,你說賣啥呀?我說:父親已經是出家人了,他也是為了你好,想讓你覺悟,度你學佛,賣酒必竟是造業的, 會障礙你的,你要好好修行,請佛菩薩加持,機緣成熟了,自然會有新買賣可做的。他女兒表態,可以考慮其他的生意。

勸人學佛要隨緣,不要硬來。有的同修才學佛不長時間,見人就講佛法,天天跟著人家屁股後頭,今天讓這個誦經,明天讓那個念佛、念咒,時間一長,人家看見你就躲得遠遠的,恐怕心裡還說你是精神病呢!當然出發點是好的,就是方法不對頭。所以度化眾生,不要急,隨機應化,靈活一些。

我覺得學佛很自在,不受場合、地點、時間、天氣等約束,隨時隨地都能念佛,行住坐臥不離佛號。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 。我這一生無比幸運遇到佛法,能接受佛陀教育,是人生第一大福報。是佛將我從五欲六塵,茫茫苦海中打撈出來,是佛將我從無限的的煩惱中,解脫出來,是佛幫我洗刷滿身的罪業,讓我變成快樂的人。我感恩彌陀慈父,賜給我智慧,面對來找麻煩的,來障礙的,誤解我的......我都淡然處之。都是好人,都是好事,都是來度我成佛的,沒有一絲嗔恨,祝你們今生都能成佛。心裡發願:對方對也是對,對方錯也是對, 唯有空雲是錯的。菩提路上難上難,只有死心塌地念佛,才能克服更多的考驗。南無阿彌陀佛!

一切人事物,全都是假境。

如何去行事,就在你心性。

動了煩心事,今生修不成。

自在去念佛,必定去佛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