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滿先生的懺悔:我賣假煙、假藥的果報


時間:2016/10/10 作者:海之通

滿先生出生在鐵嶺市的農村。1999年,中學還沒畢業的他來到瀋陽,做起了推銷香菸的業務員。工作一段時間後,在利益的驅使下,他便鋌而走險,自己單幹賣起了走私菸和假煙。滿先生說:「那時候掙錢後就學壞了,殺、盜、淫、妄、酒啥都乾。大約在2002年,我承包100畝地搞綠化,本想大幹一場,沒成想錢賠的一乾二淨。後來我又去丹東搞傳銷,做了一年多,結果一分錢沒掙到,還賠進去不少錢,回到家我的錢就基本上就所剩無幾了。」

2005年,滿先生來到一家藥品公司做起了業務員。2008年,利慾薰心的他又開店賣起了假藥,並於4年後,開了一家假藥廠。再次「東山再起」的滿先生在賺錢後又過上了揮霍無度,紙醉金迷的日子。然而,善惡有報,「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他的假藥廠在公安部門的一次嚴打活動中,被人舉報,不但封了藥廠,他也鋃鐺入獄,受到了法律的制裁,幾年來賣假藥賺的積蓄也都賠了個精光。

在談到自己的父母時,滿先生更是一臉的慚愧。據了解,滿先生的父親,家住山上。山里經常有蛇出入,滿先生的父親見蛇就殺,一年殺蛇數量多達幾十條。除此之外,滿先生的父親喜好吃狗肉。為飽口腹,曾親自勒死過一條狗。將其開膛後,發現狗腹中有5隻小狗崽,原來這是一隻懷有身孕的狗媽媽。滿先生的父親見狀雖然也後悔地留下眼淚,但事已至此,已無力挽回。滿先生說:「我父親這一輩子,事業上很不順利,基本就沒掙到錢。身體也不好,前幾年得了血栓,今年又得了腦梗。」

滿先生的母親,生病入院時正值他在搞傳銷時期。那時滿先生被騙得身無分文,致使母親因無錢治病,在還沒有痊癒的情況下就不得不出院。母親在回家不久後,由於病情加重,離開了人世。說到此處,滿先生不由地流下悲傷的淚水。他說:「我感到非常對不起我的母親,母親啊!您為何在我最窮困潦倒的時候,得了重病,讓兒子無能為力給您支付醫藥費……」

看完滿先生的經歷,相信您也一定唏噓不已。我們不禁要問,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他生活的如此不如人意呢?答案就是,因為他在早年做生意時賺的錢都是不淨財。錢財有淨財和不淨財之別:用清淨正當的方法得來的錢財就稱為淨財,如果是巧取豪奪或偷盜詐欺得來的錢財就稱為不淨財。不淨財也稱之為凶財,凶財有個特點:凶入凶出。就是以違法或違背倫理道德的方法賺取的錢,留不住,並且有損德行,能帶來災禍。滿先生雖然早年間賣假煙和假藥賺了很多錢,但所有的錢財不是被揮霍一空就是被騙的身無分文,乃至於自己的母親生病時都沒有足夠的錢令其接受到徹底的治療而匆匆離世,令他遺憾終身。

幸而2013年6月,滿先生得遇善知識,來到大悲古寺,並於2014年10月成為大悲古寺的一名護法義工。通過幾年來的修學,他深深地認識到自己以前所造的罪業,並想通過此次懺悔,讓更多的人能夠正信因果,懸崖勒馬,不再賺取不淨財,不但應慈心不殺,更要及時行孝,莫讓遲來的孝心變成一生的遺憾。

懺悔發願文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

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