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菩提心師兄:五加行的基礎修行是今生今世解脫的竅門


時間:2016/10/10 作者:看破放下

禪師留下珍貴的開示和問答集(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共修群即可獲取全部資料)閉關去了,很多有緣人會從中受益匪淺,同時也會遭到一些誤解、指責、誹謗。以前我請教過這方面問題,禪師說當年他離開年龍寺去五明佛學院的時候,向年龍上師辭行,上師勸導說:佛陀當年也遭受很多排擠,我也遭到很多誹謗⋯⋯有些入群的人就象我一樣法執我執特別重,所以我首先懺悔自己,同時盡力解說一下,儘管理員的職責:

第一:前天有人自稱明心見性了,這麼厲害了不起,問問怎麼身心俱空?他說身心俱空是前六識不起用就是,這到沒有錯,關鍵是怎麼樣做就前六識不起用?他說身心俱空不是苦修漸修來的,噢?原來是從古今聖賢明心見性各種著作中來的,難怪蓮花生大師授記末法時代閉關房漸漸變成了寺廟,寺廟慢慢變成了佛學院!實修實證的慢慢變成了記問之學…八地菩薩再來的聖者們走過了多少漸修苦修反覆磨練的路,才能有明心見性的果實!看看我們現今的所謂的修行人是什麼樣子呀?為了得到大圓滿竅決而輕視了五加行的基礎修行,不知道基礎才是今生今世解脫的竅門!

第二:禪師私下和我說過,現今靈界所有的眾生最重視最有加持的經咒排名第一的是《地藏菩薩本願經》,第二是般若經典,而相反的是《楞嚴經》排在很後。我很驚訝問為什麼?禪師說,法運使然,人道無力,善神遠離了,否則佛不會在《法滅盡經》中說《楞嚴經》先滅了,一經四咒實修方法不會流傳多久。所以各位有緣的師父師兄們,四咒如果你們沒有信心,地藏經、金剛經希望今生今世恆久堅持信解受持下去吧,所以群里有緣人請多多珍惜禪師苦口婆心的開示,禪師遠在天邊自食其力,見一面都不易,不要擔心受騙上當了!

第三:昨天有人在群里說實修群像菜市場跟菩薩討價還價,問他為什麼?他說凡有所求找地藏菩薩,想成佛就讀金剛經,這不是菜巿場不是在誤導嗎?我說此人是不是學佛人啊?他可能很多經典都沒讀過,拜讀《地藏經》第十三品,誦經有二十八種的人道眾生所得的利益,以及七種的天龍鬼神所得的利益!難道說這麼莊嚴浩蕩偉大的代理佛經典也是誤導眾生的菜巿場嗎?簡直是無知無法無天!

今天心情沉重地提筆寫下,侍者菩提心也會隱退消失的,各位有緣人多多珍惜一經四咒,並代光明禪師祝福各位新年吉祥萬事如意!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