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音菩薩為什麼在夢中給人治病


時間:2016/10/11 作者:佛前明燈

在許多觀音菩薩感應錄中,講到觀音菩薩治病時,或者解除水難,火難等災難。發生在個人身上時,人一般都在昏沉中,或者睡夢中。比如在睡夢中,觀音菩薩給他喝甘露水,或者幫他治病。種種不一而足。為什麼要在睡夢中呢。這是有道理的。

眾生都很執著這個色身,執著心很重時,他是無法體會觀音菩薩的妙用。尤其是治病上。凡夫執著於實有的,這就是堅固妄想。而在菩薩境界看來,這是幻化的,幻有,假有,這是觀音菩薩親證的境界。所以病在觀音菩薩看來,也是幻有的,假有的,但人看來就是實有,人的堅固妄想導致的。那人在什麼時候堅固妄想最少呢,就是在睡夢中,那時人對色身的執著最為微小。那菩薩的神通妙用,就很容易起作用。就是用幻有的甘露水,治療幻有的病,乃至癌症。這就是觀音菩薩治病的方法。但凡夫做不到,只有觀音菩薩能做得到。

不要以思維來分別觀音菩薩的感應和加持力。我之所以不提倡看很多思維分別出來的教理,就是因為怕大家執著教理,在凡夫知見上分別。以人的思維來看,這個病就是實有的。那人以思維分別,怎麼能度量觀音菩薩的境界呢。

人有直覺,和思維。你和觀音菩薩的感應,很多時候靠直覺,直覺就是超過了腦袋的思維。有的人生病了,跟他說,念觀音菩薩會好,他說怎麼可能,如果會好,醫院都倒閉了。這就是思維分別,強烈的知見,他無法相信他眼睛看不到的東西。所以人不要以眼睛能看到,耳朵能聽到的,能摸到的,作為評價萬物的標準。人的眼睛能看到的,太少了。能聽的聲波,也太少了,好像只是狗的萬分之一。那你說人越執著身體,越執著思維,尤其是六根產生的思維,那你說,這就是堅固妄想。

信觀音菩薩的人,要帶著直心,帶著感情比較好。感情是不講思維的,或者執著少一些。比如你生病了,你想,算了我死了算了,我就交給觀音菩薩。你對自己的執著少一些,你跟菩薩就靠近一步。放下那些曾經的思維,這個很關鍵。信佛,你說很簡單嗎?卻也很難。不是說學教理多了的人,就信佛。要知道這一點。有時候人研究教理多了,就不信佛了,為什麼,因為他被自己的思維捆綁住了,障礙住了。多跟觀音菩薩聊聊天,多看感應錄很好。要相信,觀音菩薩聽得懂你的話。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