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誠心持楞嚴咒,發善心的感應


時間:2016/10/11 作者:泥中蓮子

我的右手臂曾因醫生的嚴重疏失,因而造成容易酸痛的後遺癥,若是較忙的時候,或提重物,很容易因此酸痛、疲倦。

今年三月,右手臂痛得更嚴重了,落枕等問題全部加在一起!那時一位好友告訴我一位不錯的推拿師,建議我去試試看。我第一次去時,那位醫生並沒有給我做完整的療程,只是給我免費試做了一小部分,他告訴我一次療程需一千五百元,我可以跟他預約下一次,我的癥狀很嚴重,須要很多次的治療,而且效果他不敢保證。當時我只是一個窮學生罷了,哪有這麼多的錢?算算自己的經濟能力,我大概只能花三千元,僅夠二次治療。我很清楚二次的治療不可能解決我的問題,但我真的很痛,所以我仍跟他預約了一次,我不指望他能治好我,只希望他能稍微減輕我的痛苦。回家的途中,我想了很多。

如果不是因為家中的經濟出了狀況,這些錢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如果不是那個醫生的嚴重疏失,我也不會會但這也是我個人的業障。而且不管是醫生的錯誤,或者是我的業障,反正所有的痛苦都是我一個人得承擔,他當醫生的不痛不癢。那時我想到:自從家中的經濟問題後,我都很少捐錢,反正二次治療也治不好,這筆錢如果拿去助印佛書會更有意義,於是我決定把錢捐出去。持誦楞嚴咒是我的常課,那天念完楞嚴咒後,我回向道:首楞嚴王世希有,能消除一切罪障,弟子淨怡今日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故感今日果報,願佛力加被,讓我值遇因緣,解除病苦。

隔天中午,我照例和往常一樣去同一家素食館吃飯,回宿舍途中,我看到一家國術館,我就很想進去看看。傍晚,我就去郵局劃撥,那次我總共捐了三千五百元,其中一部分是助印天華出版社編的《素食、健康、長壽》,也助印了一些佛經。那筆錢原本是我的醫藥費!我永遠記得當我走出郵局的那一刻,內心是何等的喜悅!那種自在、欣喜與滿足,是我一生中未曾感受過的快樂!當時我心想,如果我的手治好了,我一定很高興;但絕對比不上這種無比的清淨喜悅!劃撥完後,我立刻到那家國術館,那是我每天吃飯的必經之路。其實我只是想去看一看,順便去吃晚餐,我也沒抱多大的期望。推拿的人是一位退休的老師,姓余。我表明我只是想了解一下,余老師向我解釋他的治療方法,最讓我高興的是:他的收費很便宜,每次只收兩百元;而且對學生更是優待,每次只收一百元。

經過數次治療後,手臂疼痛的情況大為改善。余老師對我很好,還曾經我:你還有沒有錢?沒錢的話就不用付了。我和他非常投緣。余老師告訴我:他不可能幫我解決全部的問題,真的要解決要靠我自己練氣功才能完全解決。幾個月後,我畢業離開台中,那時我的手臂大約好了八成吧!回家後,我去學太極三十七式,教我的老師是我小時候的鄰居,小時我每天和他家的孩子一起玩,老師因此對我特別好。我的體育一向是我最差的一項,老師教的招數往往回家就忘了,我學太極拳可以說是學得極不成材。雖然如此,幾個月後,我的手臂已經不會痛了。

後來我看到一篇文章上寫著世間萬病,若不除去生病之業因,則一切藥物只是助緣,故終究不能把病治好,否則一切藥便能治好一切病矣。吾人應多積善功,正是一善能退萬病,特別在不殺生以至更積極護生、放生的善功上努力作去,善因與善緣(藥物)相合,便生起愈疾之功效矣!覺得很有道理,或許就是因為一念的善心,消除了我的業障。我個人持長素已有數年,但我仍然所託非人,被醫生所誤;持素是否有功德?但今天吃素發生這種倒霉的事情,難到吃葷就不會發生?當初我持素只是基於慈悲心罷了,沒有一定要求什麼功德,否則數年的病苦,只怕我早已不幹了!如果不是因為持長素,每天得到那家素食館吃飯,我也不會發現那家國術館;但同一個地方,國術館多的是,應是佛菩薩保佑,讓我恰好進去那家國術館。

希望各位持素的朋友,無論你們的遭遇是否平順,一定不要放棄持素,冥冥中佛菩薩都看得見的!況且若「持素」諸事不順,「吃葷」也沒道理能事事順心,也希望素食能為世界帶來祥和之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