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25)


時間:2016/10/11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清朝有位姓彭名叫一乘,是廣東省南海佛山地方的人,皈依信仰佛門,奉持六齋,康熙丁末年臘月間,從廣州回家,同船共有六個人,行至中途遇到暴風,船被翻覆,眾人均善於游泳,得以救濟回到岸上,惟一乘一人獨自困在船里,不能夠逃出,但是他一心虔誠的念觀音大士聖名,不久水已經淹到半腹,一乘莫可奈何,只好隨流隨念,忽然覺得有人來牽他的手逃出水上,於是挽著船篷,順風飄流抵岸,岸上的人都一同向他說:剛才我們看見一位白衣人到船上和你挽著篷,現在只獨見到你一人上岸,他豈不是被水淹沒了嗎?乘答說:船上並沒有別人,只有我一個呀!再三詢問,他們始悟到白衣的人,是大士垂憐來救他。一乘自己記錄了這段故事,要求附入集內。藉此可以傳給後人,這是一件真是是故事。(觀音慈林集)

◆清朝秣陵地方黃土山上有個劉姓的孩子,是他母親在四十八歲的那年,求得的兒子,子出世後即茹素,以母尚茹素,故不吃母乳,他是以粥湯糕粉餵得長大的。己丑年劉朝南海,他在船中發願求見觀世音菩薩。忽然之間,于海面上先出現兩朵蓮花如車輪一般大,一花中立著一個童子,一花中立著一個女孩,隨即見到觀世音坐在一朵大蓮花上,劉當即禮拜,拜起來仰上看,則菩薩與花朵都已不見了,一會兒風浪大作,船也翻了,劉將進到水裡覺得眼前通紅,有一個和尚攜著他的手同行,頃刻之間,忽忽的已到了自己家裡門口,衣衫一點都沒有打濕,和尚即刻也不見了,他進到屋內母親出來接他,他還是昏昏沉沉的,如喝醉了酒,如做了夢一般似的,他的母親給他喝茶,才醒了過來,告訴母親這般情形,方才知道這是觀世音菩薩救濟拔苦的力量。(唐宜之已求書)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