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把《華嚴經》講圓滿


時間:2010/7/17 作者:心源

我只希望在有生之年,把《華嚴經》講圓滿,我今天早晨還在想,《華嚴經》我也要搞一個節本,像我過去講《金剛經》。以前我在新加坡《金剛經》講過一遍,好像是二百四十八個小時,這是過去一般法師講《金剛經》,沒有這麼細講,我叫「金剛經研習報告」,以後也有文字版流通。那一次的節本是節江味農居士《金剛經講義》,我是在每一段里把它節錄,文字減少太多了,大概只有原文的五分之一,對於現在人學習非常方便。

現在我看《華嚴經疏鈔》,需要用我的老辦法,我來把它作節本。我現在開始做,我從《四十華嚴》做,我想以後我講經有三個地方。澳洲,我想一年在澳洲住半年,另外半年,香港三個月,台灣三個月,就這三個地方專講《華嚴經》。我要來搞節本,《華嚴經》的節本便利於後學,這個有意義;開會沒有意思,疲勞轟炸。所以我向大家宣布,以後這些事情再不幹了。我們這三個地方講經,我在講經的時候,別人來看我,我歡迎,我不會拒絕。那就恕我不去看別人,年歲太大,這是養老的時候,這是在此地順便給大家報告。我們對於世界和平的工作,化解衝突、促進安定和平,我就做到此地為止,不再搞了。無論是國際上、國內做這些活動,你們自己都懂得,廬江是個很好的示範,你們都看到、都懂得,不必再問我。我也沒有什麼更高明的方法,方法全都顯示出來,沒有更高明的。喜歡《華嚴經》的,我們可以在一起學這部大經,老實念佛,求生淨土。

文摘恭錄--大方廣佛華嚴經(第二0四九卷)2009/10/1檔名:12-17-204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