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的一次親身遇鬼事件


時間:2010/7/18 作者:切吉卓瑪

那是在七八年前的事情了,當時末學還沒有接觸佛法,對於鬼神之類的傳說也是似信非信,小時候聽這類的故事很多,心中有一絲敬畏,但並沒有親身經歷過。

2003年的深秋,我到山東威海拍戲,我比別人晚到劇組二十多天,到了後就馬上參與到工作中。我們化妝組三個女孩子住一間,我住中間,早來的女孩子告訴我,之前這張床上睡的那個女孩子因為家裡有事,突然離開了,所以我才會來接替她的工作。

海邊的城市冷的早,濕氣又大,一到了晚上,感覺屋裡冷的透骨,蓋兩床被子還不太暖和。那天晚上在寒冷中蜷縮在被子裡,半夢半醒中,看到了一個女人走進了門,那種景相像是PS過的老照片,黃黃的,舊舊的,只是畫面是活動的,真實的。那個女人的打扮穿著像是四五十年代的人,小碎花上衣,深藍布褲子,順著往下看,讓我倒吸一口冷氣,因為那個女人是沒有腳的,模模糊糊中,感覺她是面帶著微笑向我飄了過來,儘管我是睡著的,但潛意識在夢裡告訴我,這女人是鬼,我不能怕她,不能讓她靠近我!阿彌陀佛,當時我也不知道哪來的這份理智,從小膽子就比別人大的我,此刻更是提起了十萬分的警覺。就在轉念之間,我忽然感覺自己後背透心涼,那種寒涼是我從來沒有體會過的,順著脊背涼到心裡……那種拔涼的感覺,真的讓我找不到合適的詞語來形容,總之是很涼很涼。跟平時的寒冷有很大的區別。

突然我感覺到了那個女人就站在我的背後(當時我是向左側著身子睡的),潛意識告訴我,這個女鬼想要附我的體,我一定不能讓她上我的身,於是我拚命的甩動自己的身體,其實當時我是在睡夢中的,可是那個夢境又是非常的清楚,而且也有意識,能作主自己的意識,只是醒不了,當我接觸佛法之後,看了許多類似的文章後,明白的確有鬼,也的確有附體這一說,我記得看過一篇文章,那裡面說,如果是佛菩薩接近你,你的感覺是暖的,如果是鬼來靠近你,或者附體,你的感覺是冷的。現在回想當時的夢境,更加確定了這不是單純的一個夢。

我拚命的用意識甩動自己的身體,她就無法上我的身了,蹲在了對面床的床邊,微笑著看著我,我想,她其實是沒有惡意的,也許只是想藉助我的身體來做或說什麼,這個道理我是學了佛法後才明白的。當時的我不明白,也非常的勇猛,回頭一看,那個女鬼蹲在床邊,我居然伸手就要去抓她,她連忙往後躲,接著我就醒了。兩邊的女孩都睡的很熟,可是剛才的情形歷歷在目,真實極了。

第二天,我把夢境講給她們聽,最早來的那個女孩告訴我,之前睡在這張床的女孩子說她天天晚上聽到一個女人的哭聲,可是別人都沒有聽到,還說她是幻聽呢,現在想來,可能沒有那麼簡單。這世界,真的有鬼,但並不是所有的鬼都很可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