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農民不用農藥會如何?


時間:2010/7/21 作者:明華居士

農民不用農藥會如何?大家不要以為果儀居士的經歷只是個例,只要你能真的按照佛法去做,任何人都能做得到只與眾生結善緣。二OO七年八月十四日的《天津日報》等媒體就報導了中國內地的一個例子:中國農業正日益向典型現代農業靠攏,也就是用雜交或轉基因種子,加化肥,加農藥,加除草劑,再加大型機械化。可是河北省棗強縣馬屯鎮東紫龍村的安金磊卻反其道而行之,他在一片荒地上起家,用自己培育的種子,而不用轉基因種子、化肥、農藥和除草劑。他不僅不殺蟲、不驅趕來吃他作物的鳥,還專門種了一塊地的穀子給住在地里的五百多隻痲雀吃,他家養的狗都是吃素的,很多人不理解他。

結果呢?多年來的結果對比證明,安金磊的有機農業的棉田長勢良好,產量較高,成本低,生態平衡;而村民的現代農業棉田則生長不好,經不起乾旱,產量不高,成本高,生態惡化。更為重要的是,沒有使用農藥,安金磊農田裡生態平衡、平和,一片生機,不像其他農田充滿殺機。於是,在自己生存也讓他人生存的原理下,所有的生物都感恩似地幫助安金磊農田裡的莊稼增加產量。安金磊沒有使用殺蟲劑和化肥的棉花在質量上不僅高出他人,在帶來高收入的同時,也贏得了人心。由於在絨長、抗拉性能等方面,安金磊的棉花明顯優於其他棉花,今年他的棉花已經被一家紡織廠商全部訂走,準備做成內衣出售,收購價是每斤4.5元,而市價是每斤2.7至2.8元。不僅如此,他種植的穀子和其他莊稼也是高產量和高質量,而且生態極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