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很多人找我給佛菩薩開光


時間:2010/8/1 作者:明華居士

1 開光的意義,現在人很少知道。一般人以為,佛珠、佛像、念佛機等結緣品要開光才靈,不開光它就不靈,這叫迷信,這是錯誤觀念,錯得太離譜了!

2 有很多人找我給佛菩薩開光,我就老實告訴他,你不要供養佛菩薩了,他問為什麼?我說:我叫他靈就靈,叫他不靈就不靈,我比他還靈,你供養我就好了,你供養他乾什麼?

3 什麼是開光?一尊新的佛像塑成了,啟用典禮的時候,把佛像供養的意義跟大家說明白,這就是開光。譬如阿彌陀佛代表無量覺,我們見到這個佛,我們就覺而不迷,覺就是光!見到釋迦牟尼佛,釋迦是仁慈,牟尼是清淨,你就想到,開自己的光,我對自己要清淨,對別人要仁慈。

4 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看到觀世音菩薩,我們要開啟我們自己慈悲的光;見到地藏菩薩就想到什麼?孝親尊師。由此可見,不是人替佛菩薩開光,是佛菩薩形像為我們開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