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儀軌

山西小院地藏七簡介


時間:2010/8/3 作者:明華居士

當今世界,人們缺乏因果觀念,廣造惡業,廣泛地殺、吃動物,這些累生累世被害動物的怨靈,執著地附著在人們的身上,伺機報仇,不肯離去。由於這些怨靈充滿仇恨,形成的磁場充滿了破壞力,在人體中造成障礙,形成了各種當今世界無法解決的病症,如癌症、白血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等。由於世界範圍內廣泛的殺業,導致了各種頑疾大量爆發,普遍存在,難以根除。現在的學佛人往往忽視基礎,修行沒有效果,十幾年的念佛人往往一身病痛,家庭不和諧,事業不順利。許多修行人臨終時往往業障現前,無法往生西方淨土。究其原因,就是沒有將自己地獄的根挖斷,沒有將自己累生累世的業障消除。『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佛教的基礎,因為它講明了因果報應的原理,講明了孝親尊師、集福修善的重要性。地藏菩薩發大誓願,長期渡化地獄餓鬼眾生;地藏菩薩有大威力,能夠迅速解除各種冤孽重罪。讀誦地藏經的人,能夠依靠地藏菩薩的大神力,迅速超拔自己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和歷代宗親,使它們離苦得樂,超生到好處。因此,我們呼籲大家要從《地藏菩薩本願經》這部佛教基礎經典學起,挖斷生死根,迅速消除業障,使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和睦,事業順利,臨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地藏七提倡:吃素,誦經(地藏經),懺悔(禮佛大懺悔文),放生,行善(日行一善),念佛(阿彌陀佛)。這套修行方法依據佛教的原理,適合大家以家庭為基礎,在生活工作中修行,將佛法修行和生活工作結合起來,從細節入手,貫穿了每天的每分每秒,深入到大家的身口意,將世俗和佛法緊密的聯繫了起來,有機的將佛法的因果原理、五戒十善規範融會貫通到修行者的言談舉止里,起心動念中,將佛法的基本原理深深的植根人的心靈內,烙刻在人的靈魂中,融入人的血脈里,心佛眾生三無差別,由此,人們一舉一動無不符合佛旨,一顰一笑無不展現慈顏,身心得到康健,家庭自然和睦,事業平和順利,社會安定和諧,此生順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地藏七道場組織打七,將佛教的基本原理向大家介紹,將這套修行方法有機的貫穿於七天的修行中。通過七天的學習實踐,大家在打七過程中都深受法益,明白了學佛的方法和目標,廓清了過去認識中的迷霧,為將來的修行打好了基礎。歡迎各地有緣居士來參加打七,同受法益,共沾佛恩。

北京觀音寺地藏七道場,山西小院之北京分院,接受打地藏七,每周日定期組織放生,下面的網站上面有報名電話: www.dizang7.cn 北京觀音寺行車路線:捷運八通線通州北苑下車,然後走到北苑西口的公車站,坐938支9到召里下車,京通高速宋莊收費站出去。(京哈高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