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打七紀實:全家去打七


時間:2010/8/3 作者:明華居士

打七緣起

我11歲。在「地藏七」網站,登功課名為:甘肅-快樂天使。2009年,我爸去地藏七道場打了第61期普通七,回來後變化很大,還說「地藏七」好,讓我先堅持一經一懺,有時間了再去打一個七。我從2008年8月開始堅持,一年間我考試兩次,成績提高快,進入全班前5名。沒誦經、拜懺時,考試常粗心,是我成績不好的原因。說歸說,可是之前誰都沒時間。終於在2010年6月,全家成功都去打七(把我奶奶也叫了一起去),我懷著激動的心情上了火車。

打七第一天

今天,三點半起床,感覺睡不醒,誦經時打盹。剛起床時拜了3個小懺(因為從爸爸讓我做功課開始,就拜的小懺,我怕累)後來媽媽說後面的懺需要拜大懺,我才改拜為大懺。

睡覺時,感覺今天不算太累,至少沒我想像的那麼累。

打七第二天

今天,我還是三點半起床,誦經也打盹。媽媽說,你以後五點半起吧。我拜懺身上很痛,很難下去,即使下去了也很難上來,痛的要命。我心想:既然來了,身子散架也要堅持下去!!!堅持,堅持,再堅持!!!

誦經時流鼻血,沒管它,一會就不流了。

難熬的一天在我的堅持下,過去了。

打七第三天

今天,我五點半起床,誦經沒打盹,但是膝蓋很痛,那種痛感覺是裡面痛,是骨頭痛。拜懺也很痛,全身皮肉痛,尤其是胳膊和手,拜懺下去了又爬不上來了,實在不想拜,但是看到比我大兩三歲的哥哥還在拜。我想:哥哥還能拜我怎麼能不拜?我人小志氣高,我爬懺也要爬完!我已經比同修們多睡了一個多小時,拜懺、誦經我可不能落後!拜懺拜下去爬不起來,胳膊和手用不上勁,我就用肘子支起身體,我忍啊忍,忍啊忍,終於拜完了。

今天感覺很累。追頂念佛後,我回到宿舍一頭栽在床上就睡著了。

打七第四天

今天放生,早上我們把功課做完,吃完飯,然後乘坐大客車來到水庫。在車上,我與旁邊的師兄默誦《地藏經》。到了目的地,我們下了車,我看見一筐筐泥鰍被從小卡車運了下來,它們活蹦亂跳的,好像對即將到來的自由,興奮不已。我們隨著主持人喊的:「南無」為它們喊著佛號。我相信,這些小泥鰍一定能聽得到,並且會永遠記在它們心裡的。然後,我們又為它們進行了三皈依。最後,我們將它們倒入了水中。我們對著湖面大聲地喊:「阿彌陀佛!」我看見許多人流下了眼淚。我想:這些流淚的人可能是將感恩心、慈悲心和真誠心都發出來了吧!看,那些泥鰍們在跳舞,似乎在對我們說:「謝謝你們,給了我們自由!」我在心中默默地回答:「不用謝,對於你們,自由和生命多麼重要。」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它們,返回了道場。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集體大放生,卻給我留下了如此深刻的印象。我為這些小泥鰍重獲自由而高興,也為我們做了一件好事而自豪!!!

打七第五天

昨天放完生,身體立馬不痛了,念經、拜懺都很輕鬆。

今天也不太痛,一天都過得很輕鬆。睡覺時,和同宿舍的兩個哥哥說笑了一會,便睡著了。

打七第六天

今天念經、拜懺也很輕鬆,一天的功課很輕鬆就做完了。

一天接著一天,過得太快,真有不捨得回家的感覺呢。

打七第七天

時間飛逝,一眨眼的功夫,七天的時間過去了。我們全家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道場,回到了家。我想: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的。如果不能來,這次打七的經歷,我也會永遠記在心裡的!這裡給我留下了美好而難忘的印象。

感恩地藏王菩薩,感恩地藏七的義工們,感恩父母帶我來打七,感恩跟我一起修行的師兄們,感恩地藏七。願地藏七越辦越好!

甘肅省金昌市 於欽園(男 11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