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開願法師:打蛇遭報應,念佛得安寧


時間:2010/9/17 作者:空城

開願法師開示:打蛇遭報應,念佛得安寧

現實中念佛修行成功的例子也很多,在青島那邊的佛堂剛剛成立的時候,成立沒多久,有件事情也很殊勝。那天剛好是咱們濟南的同修過去,有周邊村莊的一個很老實的人,在這個村子裡住,一輩子都很實在。十幾年前得了一個怪病,全身長了鱗片,像蛇的鱗片一樣,將近一寸厚,十個手指甲就像蛇頭,指甲很厚,裡面還長著小指甲,像蛇頭一樣,十個指甲都是這樣子。到醫院去看,醫院說從來沒見過這樣的病,是怪病,沒法兒治。去了很多家醫院都說治不好。嚴重到呼吸都困難,影響到心臟。這個時候有一個學佛的居士告訴他說,村子周邊剛剛成立個念佛堂,你到那邊去拜拜佛,看有沒有辦法,

結果他過去了,那天的人特別多,咱們那邊的護法居士有十幾位,咱們濟南同修去了六十幾位,他的運氣挺好的,過來拜佛。剛好那天人那麼多,我也在。我一看到他這種情形很狼狽,身體全是鱗癬,夏天穿著短袖,我一看,這是個什麼人啊,怎麼進來的?我們在迎接客人,怎麼進來這樣一個人,地打掃得很乾淨,到處都很整齊,怎麼進來這樣一個人。問他怎麼回事?他就告訴我們情況,說得了這種病。我說,這個病,醫院治不好的,這表明了是冤孽病,業障病,醫院治不好的。我說唯有佛法能救你,佛菩薩能救你。他後來問,那是什麼病啊?我說你想想你這一生中殺了什麼最多?他說我一生中沒殺什麼東西啊,殺的蛇比較多。我說那就對了,完全符合。因為他那邊靠山,他在山上種田,那個時候山上蛇很多,怕蛇咬自己就把蛇給打死。年輕的時候打那麼多蛇,那時候年輕氣盛,沒找他,這十幾年,他老了,那些蛇就找來了,這個情況下得的這種病。

我開始是讓他誦《地藏經》,他不認識字,認識的不多,誦不來。完整的一部很困難能誦下來。我讓他念「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我教他前一句他忘了後一句,教了十幾遍,這句「大願地藏王菩薩」也沒有學會,我就說那就念「阿彌陀佛」吧,這就四個字,好記。他說,這個我能記得住。我們十幾個人坐在那裡對著他,讓他跟著一起念阿彌陀佛。後來我說你回到家後,坐著也念,睡著也念,只要想起來就念,沒事就多拜佛懺悔業障,一定能好的,要有信心。

人有病的時候,做什麼都心甘情願的,他就很精進,白天也念晚上也念,一個星期過來了:師父,開始脫落了。脫落的鱗片,像盛水的那種瓢,半瓢半瓢地往外端。他老伴兒說好恐怖的,以前吃飯他在都沒人敢吃,家人都可痛苦了,到了第26天的時候就好了百分之八十。到我們放生的時候,他就把衣服撩開給大家看,鱗片沒了,好了!大家都很歡喜。度了很多人,他們全家都皈依了。

現在老人家不但病好了,還上班工作去了,可高興了,幾天不見著師父,就想得慌。老人家確實是得度了。這說明,有了業障有了障礙不怕,怕的是我們沒有遇到佛法,怕的是我們沒有正確的去把這個業障給化解了。這個事情也做了一個簡單的紀錄片,大家把光碟拿回去看一看,能度很多人。

就好像前幾年東北有一個打蛇吃蛇變蛇人,那是在東北的,幾年前的事情。現在這個是眼前活生生的例子,他沒有吃蛇,只是打蛇,變成了蛇人。那個指甲,真的就像一個蛇頭一樣。可見得萬物都有佛性,萬物都有靈性,我們都要善待生命這是對的。所以佛門裡面定這些規矩不是沒有道理的,是我們降不了。他們也有佛性,我們沒有和它們和睦相處,沒有給它們平等對待,我們還想欺負人家,所以人家就報復回來了。有這樣一個因緣,咱們能夠遇到這麼殊勝的事情。不光是把病苦解決了,而且我們念佛將來有那麼殊勝的歸宿,多麼好的一件事情!

——節選於開願法師在濟南助念分享暨答謝法會上的開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