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碰到困難,內心苦悶怎么化解


時間:2010/9/25 作者:心源

(文:轉載)

試想想,為什麼今天我會遇到這些困難?凡事都有因果,哪件事沒有因果呢?一飲一啄,莫非前定。必然是我們以前這樣令人家如此困難,今天分分不差還回來,自作自受。

但是,這些困難是好事,是幫我們消業障的。雖然受時很苦。可是,結果是好事。業障消智慧長。

仔細觀察,這些困難,是否是自己內心的陰暗面?說明,自己可能前生這樣對待別人。以前怎樣對人家斤斤計較,今天人家就怎樣對我們斤斤計較。以前如何對人家陷害算計,今天人家就同樣來陷害算計自己。

面對惡緣,怎么辦呢?別人對我不真誠,我對人家真誠。人家為什麼對我不真誠,是因為我對人家不真誠。我對人家不真誠,人家對我還不真誠怎么辦?堅持不要被境轉,要有定力,還是真誠待人。就象大舜那樣,處處檢討反省自己,來感化眾生。

於境界中忍讓眾生、恆順眾生。處處為眾生的利益著想,不要想自己,眾生高興,自己就高興了。這樣心胸多開擴,多快樂。阿彌陀佛!與您共勉!

每個逆境,突破過去,我們的德行就大幅度提升。越苦越難,越是好事。

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