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到西方極樂世界,每一個人的相貌跟阿彌陀佛一樣


時間:2016/10/12 作者:心源

『華果恆芳』,著重在「恆」,恆是沒有凋謝的。不像我們這個世界,我們這個世界樹木,春生夏長,到秋天樹葉就黃了,冬天樹葉就落了,四季變化不一樣,它不是恆常的。西方極樂世界的樹,寶樹,它的樹、葉、花、果永遠不會凋謝。為什麼?它不是生成的。像我們這邊的樹,從樹苗慢慢長大的,它不是的;它是變化的,化生的。

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也不是到那裡投生,從小孩慢慢長大,不是的。到西方極樂世界,那個身相跟阿彌陀佛就一樣,化生去的,變化生。帶業往生的人,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蓮華化生。所以到達西方極樂世界,人身體形相跟極樂世界的菩薩一模一樣。所以這一點往往叫我們初學的人疑惑,到西方極樂世界,每一個人的相貌跟阿彌陀佛一樣,也一樣高,肥瘦都一樣,到底哪個是阿彌陀佛?你會不會認錯?到那個地方去,你有智慧、有神通,不會認錯。如果沒有智慧、沒有神通,那真的是迷惑了,不曉得哪一個是阿彌陀佛。

西方世界是平等世界,我們這個世界人心不平,相貌不一樣,所以不平等。相貌好的就有傲慢心,相貌差一點就有自卑感,這多難過,這生煩惱!所以到西方極樂世界,大家面貌都一樣,高矮肥瘦都一樣,你還有什麼傲慢?還有什麼自卑?統統沒有。這是阿彌陀佛了不起的地方,這是高明到極處,讓我們帶去的煩惱習氣永遠沒有機會起現行。所以它是平等的法界,從這個地方我們就能體會得到。統統是化生,變化的,樹木花草都是永遠芬芳,決定沒有凋謝。

大乘無量壽經(第一四一集)2003/2/11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02-034-014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