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仁清法師:不發大願也可能往生,但想提高品位實在不容易


時間:2016/10/12 作者:願zuo佛前一朵蓮

問:如果我就是發願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平時就一句阿彌陀佛,其它啥也不做,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裡去嗎?

答:記住,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非常簡單。很多佛弟子,老認為這個往生是多么地難。往生西方非常簡單,但是提高品位實在不容易。

提高品位?怎樣才能做得到,那就是發大心,做大事。發大心也是修行,做大事也是修行。他同樣產生出世間功德,你拿這個出世間功德去回向西方極樂世界,把它作為我們臨終往生的資糧,為什麼不能往生呢?剛才講到了,一日一夜受持八關齋戒,一日一夜受持三皈五戒,或者是比丘戒的話,如果把這個功德作為往生西方的資糧的話,絕對往生。

不發大願也可能往生,但和發大願的人的往生品位是不一樣的,願產生一種力量,這種力量引導著我們去完成,圓滿佛果;也就是隨佛發願,依願起修。

願是一種力量,願的力量和業的力量無二無別的,實際上願的力量本來就是一種業力。業力是不可思議的,不是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人是扭轉不了的。願力照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