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讓我們擁有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時間:2016/10/12 作者:君合

1.生活

(1)少食肉(2)曬太陽(3)雨中行(4)常唱歌(5)飯後息(6)挺起胸(7)靜坐思(8)天倫樂(9)步當車(10)行善事。

2.保持自我五術

工作勤奮,娛樂有度;對待朋友,不玩心術;處理事務,不躁不怒;生活講究,量入為出;知足常樂,一生幸福!

3.八大禪語

不爭,元氣不傷;不畏,慧灼閃光;不怒,百神和暢;不憂,心底清涼;不求,不卑不亢;不執,可圓可方;不貪,富貴安康;不苟,何懼君王!

4.人的一生

選對老師,智慧一生;選對伴侶,幸福一生;選對環境,快樂一生;選對朋友,甜蜜一生;選對行業,成就一生。

5.頭頭是道

人生一世,要起好頭:踏實工作,不出風頭;實事求是,不爭彩頭;奮發有為,不減勢頭;頭腦清醒,不栽跟頭

6.面對……

面對玫瑰,不必浪漫;面對美女,不必多看;面對朋友,粗茶淡飯;面對家庭,出力流汗;面對老婆,朝夕相伴。

7.人之相惜

人之相惜惜於品,人之相敬敬於德,人之相交交於情,人之相擁擁於禮,人之相信信於誠,人之相伴伴於愛。

8.之最

健康是最佳的禮物,知足是最大的財富,善良是最好的品德,關心是最真摯的問候,牽掛是最無私的思念,祝福是最美好的話語!

9.路和樹

愛人是路,朋友是樹;人生只有一條路,一條路上多棵樹;有錢的時候莫忘路,缺錢的時候靠靠樹;幸福的時候別迷路,休息的時候澆澆樹。

10.一張紙,一輩子

做官是一張紙,做人是一輩子;金錢是一張紙,健康是一輩子;榮譽是一張紙,愛人是一輩子!

11.絕非假話

身上事少,苦少;口中言少,禍少;腹中食少,病少;心中欲少,憂少;腦中慮少,紋少。

12.若要高興

若要一輩子高興,做事;若要一陣子高興,做官;若要一個人高興,做夢;若要一家子高興,做飯;若要一圈人高興,做東!

13.如何品味人生

人生的確很累,看你如何品味;每天多尋歡樂,煩惱別去理會;短短數十寒暑,何不瀟灑面對;朋友經常聯繫,別管話費賤貴;閒時發個信息,伴你開心開胃。

14.對佛許願

我對佛許願讓我所有的朋友永遠健康、快樂、幸福!佛說:不行,只能四天。我說:春天夏天秋天冬天。佛愣:兩天。我笑:黑天白天。佛驚:一天!我大笑:生命中的每一天!佛說:好吧,以後你所有的朋友將會永遠健康、快樂、幸福的!

15.人這一輩子

人這一輩子,怎么都是過,與其皺眉頭,不如偷著樂。冬天別嫌冷,夏天別嫌熱,有錢別裝窮,沒錢別擺闊,閒暇養養身,每日找找樂,苦辣酸甜都嘗過,才算沒白活!

16.福

人生多有福,想開就知足。思量愚昧苦,聰明就是福。思量饑寒苦,飽暖就是福。思量勞累苦,清閒就是福。思量孤獨苦,友多就是福。福祿繫於心,心正得大富!

17.苦與樂

多苦少樂是人生的必然,能苦會樂是人生的坦然,化苦為樂是智者的超然。

18.人生一二三四

一個中心:以健康為中心。兩個基本點:糊塗一點,本真一點。三個忘記:忘記年齡,忘記名利,忘記憂愁。四個有:有個老伴,有個安樂窩,有點小錢,有幾個好友。

19.年輕時的幸福與年老時的幸福

年輕時最幸福的就是為你去死,年老時最幸福的則是坐在屋檐下微笑著回憶那些想死的衝動與經歷。

20.計較的少

人之所以快樂,並不是因為得到的多,而是因為計較的少。

21.生活中……

生活中要用大海的胸懷面對,用科學的方法支配,用皇帝的御膳養胃,用清新的空氣洗肺,用燦爛的陽光曬被,像懶貓一樣安睡。

22.平安就好

錢多錢少,常有就好;人醜人俊,順眼就好;人老人少,健康就好;家窮家富,和氣就好;誰對誰錯,理解就好;人的一生,平安就好。

23.知音

茶——苦而後甘,令人回味;酒——綿而後勁,叫人道爽;泉——清而味淡,卻用一生來品出甜。一個知音,如茶、如酒、如泉,讓人受益一生。

24.關心的話只需1秒鐘

等一列捷運需要5分鐘,看一場電影需要3小時,月缺月圓要1月,春去春來需1年,想念一人需要一生。——可是,一句讚揚或關心的話,只需1秒鐘!

25.會生活

多歇歇別太累,到時吃按點睡;看上就買甭嫌貴,決不和環境來作對;得空與友聚聚會,既有清醒也有醉;能掙錢會消費,生活才算有滋味。

26.或……或……

或淡或雅,花總在綻放;或盈或缺,月總在天上;或高興或痛苦,日子總是在過;或期盼或失望,希望總在眼前;或見或不見,朋友永在心間。

27.心裡沒譜

鋤禾日當午,貪官也辛苦;白銀兩萬五,關門把錢數;白天怕督促,晚上怕搜捕;夜半敲門聲,汗流把頭捂;來者是何人,心裡沒有譜!

28.和諧才好

襪子決定離開相戀多年的褲子,轉投鞋子的懷抱。褲子哭道:“鞋有什麼好?”襪子答道:“你整天晃來晃去,吊兒郎當的,哪有鞋般腳踏實地,和鞋(和諧)才好。”

29.忘卻塵世的累

以粗茶淡飯養養胃,用清新空氣洗洗肺,讓燦爛陽光曬曬背,找群朋友喝個小醉,像貓咪那樣睡一睡,忘卻輾轉塵世的累。

30.情字了得

世上最難斷的是感情,最難求的是愛情,最難還的是人情,最難得的是友情,最難分的是親情,最難找的是真情,最難受的是無情,最可愛的是你微笑的表情

31.養生四要素

善良是心理養生營養素,寬容是心理養生調節閥,樂觀是心理養生不老丹,淡泊是心理養生免疫劑。

32.懂得

懂得喝酒的人,找到感覺;懂得知足的人,找到快樂;懂得放下的人,找到自由;懂得珍惜的人,找到幸福;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33.坐火車

人生就像坐火車,愛情停停走走,朋友去去留留,有人中途下車,有人半路上車,多少人在你的生命列車上與你擦肩而過,只有知心朋友和愛你的人留到最後陪著你。

34.在我心上

如果有1000個人從我身邊走過,我也可以聽出你的腳步聲。因為有999個是踏在地上,只有你踏在我的心上。

35.養氣

多讀書養才氣,慎言行養清氣,重情義養人氣,能忍辱養志氣,溫處事養和氣,講責任養賢氣,系蒼生養底氣,淡名利養正氣,不媚俗養骨氣,敢作為養浩氣,會寬容養大氣。

36.以你為貴

山以清為貴,水以秀為貴,月以明為貴,人以正為貴,友以摯為貴,心以誠為貴,情以真為貴,我以你為貴!

37.雄鷹展翅

人的一生中,你求上,有可能居中;你求中,則有可能居下;而你若求下,則必定不入流。所以在人生起步的時候,立志必須高遠。要學雄鷹展翅飛,莫效燕雀安於棲。

38.人生

哭非人生,笑非人生,哭笑不得乃人生;生很容易,活很容易,生活不是很容易;平生只為兩件事,半為生活半為快樂;該吃吃該喝喝,有事別往心裡擱。

39.人生須努力

生活就要細思量,莫用舌頭論短長;成功就要多努力,認準目標別彷徨;凡事都要認真做,只有這樣才變強;人生需要加把勁,別拿豆包不當糧。

40.當別人……

當別人談話時你傾聽,當別人皺眉時你微笑,當別人疑惑時你堅信,當別人休息時你學習,當別人放棄時你堅持,於是當別人失敗時你成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