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26)


時間:2016/10/12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清朝江西省廣豐縣有位姓葉名叫枚生的人,時常述說其叔岳父陳廷堉,平素供奉觀音大士很虔誠,每天必須念大悲咒,雖在很忙迫的時候,絕不少停。道光癸已年的秋天原以郡司馬(官名)被擢(zhuo)升為永昌守(亦官名)有由漢江進京。一天偶然出到艙外眺望,剛剛榜人轉風帆,一失足墜到江里,正是風緊浪大,一轉瞬之間,船已離去一里多遠了。他自己說墜到江里的時候,浪花如同掀雪一樣,但是水不深,僅可及膝,兩隻腳好像有物件夾住似的。不能馬上沉下去,也不能夠動,惟有衣服盪在水面,急忙誦念大悲咒,不及三遍,而救濟的人趕到,自身以上竟沒有沾濕?(愴栗庵隨筆)

◆清康熙二年間,有隻捕魚船停泊小孤山下面,在夜間聽到山神命令他的屬下說:『明日有艘鹽船經過這裡,你們速去收拾它。』到了早晨,果然看見一搜鹽船,揚帆而來了,忽然之間,風浪大作,幾次幾乎船要翻覆,久之終能獲免,那天晚上,漁船任然停泊在原來的地方,又聽到山神厲聲責備鬼卒違抗命令。眾鬼答曰:『我們奉命前往收拾時候,看見鹽船尾上有觀音大士,所以大家不敢前近動手。』到了第二天,漁人追問鹽船上的人,則為一個操舵手,持守觀音齋的原故。(萬善先資)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