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空雲居士:是佛法改變了她


時間:2016/10/12 作者:todayok

這位居士不願透露姓名,且稱她A居士吧。A居士今年44歲,中等身材,不胖不瘦,長得挺漂亮。

A居士學習佛法也有十多年了,家裡常年播放各種講法的光碟,但是念佛、念經極少,生活、處事依然故我,沒啥變化,只是偶爾上個香 而已,我稱之為假學佛。

A居士從小就倔強,性情剛烈,弟弟小時候被人欺負,她是三姐,奮不顧身與人論理,縱然你死我活,也不服輸。常常被打趴在地,愣是不起來,直至雙方父母出現,才算完事。

A居士還爭強好勝,前些年她做加工熟食生意,為了占領市場,打垮對手,沒黑沒夜研發新產品,扔掉大把的試驗費,那豪氣,一般人是做不到的,而她毫不痛惜,直至成功。

A居士還特愛美,穿戴永遠光鮮靚麗,40歲那年,心血來潮,突然愛上美容美髮,瘋了似的,天天去學習。打扮得更時髦了,甚至有了外遇,半夜三更說走就走,根本不顧丈夫的感受,誰勸也不聽。過了一年多,她來找我,說脖子長了甲狀腺腫瘤,不想手術,怕留疤痕。我說: 你就好好誦經念佛,請佛加持吧!我想:這是佛菩薩當頭一棒啊!令其業障現前,也算是惡度吧!從哪以後,A居士幡然醒悟,真不瞎跑了,每天精進修行,九個月後,腫瘤無影無蹤。

A居士的女兒,脾氣秉性都像母親,花了很多錢培養孩子,學習成績也不理想,總是頂撞媽媽,娘倆老是吵架。十幾歲女兒就搞對象,把 男孩領回家。要擱以前A居士早火了,現在不但不生氣,還跪在佛前懺悔:女兒不聽話,沒有禮貌、早戀,不怪孩子,都怨我這個母親做的不好哇!我滿身的貪嗔痴慢疑,造了無邊的罪業,沒有給孩子樹立一個好母親的形象,阿彌陀佛!我錯了!有一天,A居士請丈夫和女兒坐下,分別給他們父女鞠了三個躬,說:由於我的自私自利,給你們造成種種傷害,我錯了,對不起,我愛你們。在她的影響下,丈夫也跟著學佛吃素了 ,女兒變得乖巧懂事,現在全家生活得其樂融融。

A居士小時候鬧過耳底子,幾年前,晚上睡覺,左耳進入一個蟑螂,半夜去醫院將蟑螂取出來,從此鬧耳底子毛病又犯了,經常淌膿。每 次用藥就像上刑一樣,疼痛難忍,去醫院檢查,並沒有器質性病變,A居士乾脆就不用藥了,疼就念佛。有一天,又犯病了,頭嗡嗡作響,疼的 在地上打滾,A居士以為要往生了,毫無畏懼,大聲念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把丈夫嚇得跑出去了。過後,出了一身的汗。也許是至誠感通吧,某日,A居士去醫院探望親友,一個70多歲的老阿姨告訴她,有一種藥水療效挺好,A居士花了四塊錢,買了一瓶,僅用了兩次就痊癒了。

前年春節,因為小叔子、大姑姐、娘家媽過年都要啃豬爪子,意喻來年平安和順,金玉滿堂。A居士兩口子每年都煮一大鍋豬爪子,分給大家。臘月三十清晨三點多,A居士照常起來拜佛,剛拜幾下就渾身沒勁,後來就啥也不知道了,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地板上,忽然想起煤氣罐 還留著小火,鍋里還煮著豬爪呢!明白煤氣中毒了,忙把丈夫孩子叫起來,開門換空氣。事後我說:這是菩薩救了你們吶!A居士也說:以後不 吃豬爪了。

去年冬天,一隻被人遺棄的大黑貓,老是趴在A居士陽台下面,零下20多度,怕貓凍壞,給它用紙盒做了個窩,早晚給它送飯。到六月份 ,大黑貓又下了六個貓仔,A居士送的飯菜更香了。過了10多天,大貓不見了,找了幾圈也沒找到,沒辦法,A居士把貓仔拿進屋裡,買了牛奶 、奶瓶開始人工餵養。可細心了,天天洗澡,滿月後,活了五個,養的胖乎乎的。不論誰來領養,A居士都送一個奶瓶一袋貓糧(大概合50塊錢 )。 因為常年做買賣,家裡蟑螂很多,A居士從來不殺,天天給它們作三皈依,請佛加持,往生善道。

去年十一,A居士去渾河大夥房水庫放生,回來的路上,一位居士嫌車前面汽油味大,和A居士換了座位。因為路面不好,車體劇烈震盪 ,突然從司機工具袋裡,飛出一塊鐵東西,有半拉磚頭那樣大,砸在A居士的頭上,后座的人嚇得問她:你怎麼樣啊!用去醫院嗎!A居士回答 :我在念佛,沒覺得太疼啊!阿彌陀佛!大家都讚嘆:你修行的太好了,擱一般人,腦袋不砸扁才怪呢!那個換座的居士都哭了:謝謝,是你 替我擋了災呀!

A居士修行勇猛精進,業障不斷現前。一個月前,她突然渾身無力、發軟,連著兩天沒吃飯,依然佛號不斷、拜佛不斷。稍好一點,又去 念佛堂修行,還堅持給一個居士的母親助念。一天她來探望母親遇到我,見她有氣無力的躺在床上,我知道又有眾生來討債了。某一世,A居士是個強盜,為了擄掠錢財,殺了六個兄弟,還燒了人家的房子、園子。現在人家來報復,你要承受。不是病,是在了大業,重罪輕報,趕快懺 悔、誦五部《無量壽經》,回向給她們吧!一聽這話,A居士馬上來了精神,下床給母親洗衣服去了。過來十多天,她說:有一天念佛,忽然感 到身上嘩啦一下,猛一輕鬆,病就好了。

A居士平時樂善好施,誰家有困難,能幫則幫。她的姐姐是個寡婦,2006年外甥考上大學,一出手就一萬塊,並說不必還。丈夫的朋友困難,借了四萬塊,過來四年才還。以前她愛漂亮,攢了很多好衣服,現在都送人了。平時隨緣幫助人,做好事,不勝枚舉。

A居士自己在家能打佛七,繞佛、拜佛、幹活、吃飯均念佛,實在困了,就在椅子上盤腿睡一會,七天不上床啊!令我這個師兄,自嘆不如哇!A居士現在修的滿面紅光,法喜充滿。不論是家裡人,還是朋友,誰見誰夸,都說她變了一個人,不笑不說話,一點脾氣都沒有,很多朋友都跟著她學佛了。A居士對佛法真是做到了信、願、行,真乾吶!心裡除了佛,沒有別的,真是把自己交給了佛菩薩,跟阿彌陀佛心心相應啊 !是佛法改變了她!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