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整座房子轟然倒下前,誦持大悲咒度劫


時間:2016/10/12 作者:大福報

緣起:二零一三年九月十七日,弟子葉妙強帶女兒葉丹蕊到福建省龍巖市治療甲亢。九月十九日是觀世音菩薩聖誕,弟子帶女兒丹蕊到龍巖的蓮花山觀音寺朝拜三寶及觀世音菩薩。在回來的路上,身上攜帶的錢都被小偷用刀劃開口袋給竅走了,傍晚到旅社準備吃飯時,才發現自己身上一分錢都沒有了,幸好女兒的卡上還存有幾百元錢,女兒就馬上到銀行去取錢:吃飯時,我對女兒說:不要仇恨小偷,也許是我們上輩子欠他的,現在我們就應該還他的,更不能在心裡生起嗔恨之心,這樣會對你的病情不好。女兒含著眼淚點點頭說:「真是的,還我治病的錢都偷。」

回到旅社房間,弟子一個人在反思自己近幾天是否有過錯,這時感到整個人煩躁不安,心裡想是否是自己也生了嗔恚之心,埋怨自己是什麼修行的,還像是個學佛之人嗎?就自己一個人到龍巖動車站前的公園散散心,可是這種煩躁不安的心越來越嚴重:又回到旅社房間,還是一樣煩躁不安的心情,自己稍為冷靜一下心情後,感覺一定有什麼重大事件要發生!因為以前也曾經出現這種情況,結果當地就出現了重大事件。

所以,我面向西方祈求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慈悲救度一切有緣眾生,無論是我的家人,還是其他人,讓我感覺到危機即將發生,就是會發生在與我的有緣之眾生的身上,懇請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然後,就在床上結跏趺坐,念南無阿彌陀佛千遍,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千遍,接著就開始誦持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大悲咒),每誦一遍就回向給我有緣眾生,也不知誦持了多少遍,只是不斷地堅持念誦大悲咒,從晚上九點多一直念到(可能)凌晨五點多,因體力不支靠在床頭睡著了。

二十日的早上,一陣手機鈴聲把我喚醒了,原來是我妻子從家裡打來電話說:與我家間隔二間房子的鄰居林某在舊房改造時,施工時不小心將我隔壁的吳某的房子也給整倒塌(因我居住的是土樓,房子都是相連的),我們家的房子只是受到較小損害。我問的第一句話就是現場的人有沒事。妻子說:人都沒事!因為房子要倒之時,土樓里剛好有人在吵架,而且吵得十分激烈,致使隔壁在家中吳某和正在施工的幾個工人都出來看熱鬧,就在此時整座房子轟然倒下了,眾人都被嚇得怔住了,事後心裡都在慶幸自己十分幸運(根本沒有想到這是觀世音菩薩在慈悲救護)。

這時我從內心裡發出一聲「阿彌陀佛」,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感恩諸天神佛的救護,才使諸鄉民免受死亡與苦難:感恩菩薩、護法金剛保護住當時在家裡的九十多歲老母親和房子,使弟子年邁家母和財產免受厄運。

感恩南無大慈大悲西方極樂教主阿彌陀佛!

感恩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感恩南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

禮敬十方三世常住佛、法、僧!

福建省漳州市平和縣鴻溪葉妙強居士虔誠記錄

農曆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二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