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何速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佛法雖出世間而不離


時間:2016/10/13 作者:看破放下

有緣認識光明禪師四五年之久,一直虛心向隱退的大德學習,深得佛法三昧,修行自他交換的菩提心大法,身顯微疾,好為人師,福德淺薄,不堪重負,觀世上芸芸眾生,果然沒有幾人珍惜禪師開示集和問答錄,何況是侍者菩提心的金剛怒目?是吾心生厭離還是眾生福德淺薄哉?今在美國時間承禪師囑咐開始閉關修煉,發心最後一世於娑婆世界,來生要等到十萬年之久再踏蓮花而來普度眾生!

加我好友的有緣人請入Q群179293574或《每日背誦金剛經》二群三群微信群微信公眾號共同學習,群里編輯管理員個個優秀,他們會善巧指導各位聞思修。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想念禪師、菩提心之者不如感恩三寶之恩、以戒為師,一經為主、四咒為輔、四經為督,禪師苦口婆心軟語勸導、菩提心金剛棒喝鼓勵鞭策均有附囑,還有群里各位大德學習檔案,世上好語佛說盡,何況是無名無位無道場的師徒二人之微言?

(一)如何速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金剛經》般若總持、統攬一切宗教之精髓、妙難思議。先熟讀背誦下來的有緣人不要分別經義,如果不明其中三昧請拜讀以下:

人天乘、福德根基---《地藏菩薩本願經》;

速得無生法忍---《佛說淨業障經》;

大圓滿見---《圓覺經》;

方廣總持---《大乘方廣總持經》;

速得正等正覺---《無量義經》。

《金剛心總持論》前言大乘、後咐小乘,雖有真偽之遺憾,然不失末法眾生之借鑑,菩薩心腸勿生輕視誹謗之心。一切諸法自本來今性相空寂,無大無小無生無滅,非住非動不進不退,猶如虛空無有二法,而諸眾生虛妄橫計,是此是彼是得是失,起不善念造眾惡業,輪迴六趣備諸苦毒,無量億劫不能自出,菩薩摩訶薩如是諦觀,生憐憫心發大慈悲將欲救拔,又復深入一切諸法,法相如是生如是法,法相如是住如是法,法相如是異如是法,法相如是滅如是法,法相如是能生惡法,法相如是能生善法,住異滅者亦復如是,菩薩如是觀察四相始末,悉徧知已,次復諦觀一切諸法,念念不住新生新滅,復觀即時生住異滅,如是觀已,而入眾生諸根性慾,性慾無量故,說法無量,說法無量義亦無量,無量義者,從一法生,其一法者,即無相也,如是無相,無相不相,不相無相,名為實相…

如是甚深無上大乘無量義經,文理真正尊無過上,三世諸佛所共守護,無有眾魔群道得入,不為一切邪見生死之所壞敗,是故善男子,菩薩摩訶薩若欲疾成無上菩提,應當修學如是甚深無上大乘無量義經。臨近隱退,依師囑託推出《無量義經》俱含甚深微妙修行指導,他日印刷應遵古訓豎體排版,力求精美,廣傳天下普度有緣,以上佛說四經為督,《金剛心總持論》附錄於版本之後也可接引不同根基。未來成佛,願我佛土純諸菩薩,無有聲聞緣覺弟子。

(二)關於淫慾通、化二字:

世人貪愛,其性本然,道德淪陷,邪淫泛濫,不積精髓,以通為補,通而泄之,是為有漏,故名凡夫;所謂順則凡、逆而仙,只在其中顛倒顛。聖人惜精化氣,暖相顯前,自然化精,精化氣、氣化神,故為化性、化人,日久無漏,超凡入聖,故名聖人。諸仙鬼神難得無漏之身,雖有神跡而難超凡入聖,故說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各位有緣人修持無上般若法門他日自然得到護法加持走過淫慾之關,勿生顧慮之心,只須捫心自問能夠有恆久之心否?

(三)關於生活與佛法:

佛法雖出世間,而不離世間法。一切法都是佛法,一切都在修行中,勿將佛法與生活兩分離,早晚誦經打坐,日常生活要時時善護念、觀照當下,是名修而持之,雖修無持,何能受用?退群幾次障礙重的道友,換個面目進群學習也好,只是不要陷入自責的困境中。為什麼學佛要弄得家庭破裂?這是最不好,也最不明理的事!我這個菩提心幻化顯示而已,在這個幻化網上,而真實的生活里還要進行其實修行的考驗,千萬不要把學佛弄的一本正經、或者神秘怪異、或者轟轟烈烈,平平凡凡才是真。不論你是誰,其實都是至親的人,願我現在的身心疲憊和疾苦換來你們的安寧和幸福。禪師經常說他在定中把自己化為山川河流、大道橋樑而默默無聞無形,我當時覺得不可思議,現在才知道這個深度難測,華嚴經、地藏經都有佛菩薩為助釋迦佛教化而顯現的各種願力,所以我行走在路上感受花香鳥語充滿了對三寶的感恩,感恩活著、感恩國土沒有饑荒戰亂、感恩師長父母親人朋友、感恩幸運和痛苦、感恩一切,而你也是否會一樣充滿了感恩?

(四)關於放生、法會的警示:

世人好名,虛顯雅步,非要一個上師、活佛、法師所謂的光環,這些都與解脫毫無關係!真正的法師並非出家人的專利,佛經有記載,菩提心不願多說了。轟轟烈烈的放生活動請你們要考慮到本地生態環境、善始善終,而不是藉此來名聞利養。那些所謂的法會活動亦然,幾乎毫無功德,只混個臉熟而已!佛在心中,莫亂拜佛燒香祈福朝聖之旅,學佛多年的人還不知身心日月比宇宙日月大得不可思議的道理,豈有此理。

(五)關於佛法中的道德綁架:

群里師兄護法心切,勸導眾人要軟語溫言,言談莫急,每人根性不一,為何一定要遵循你的指示?君不見佛教到如今面目全非哉?《佛說淨業障經》等均有詳述,誦經、持戒、造廟等一切善行並非一定有功,一切都在修行中,很多轉世的古佛菩薩很多並沒顯示於佛教當中,而他們真實生活在佛法里!不要什麼都拿道德與佛法綁架了!阿彌陀佛!言辭已盡,各位珍惜,相會有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