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願法師:怎樣修藥師咒才能治病?


時間:2016/10/13 作者:如是

既然藥師咒可以治病,我們知道她的原理了,是清除無形的黑子場,讓有形的病和腫瘤,這些包塊都能夠自動消掉,怎樣修藥師咒才能夠治病呢?才能夠起到良好的效果呢?事實上需要五個方面,要注意你有沒有這五個方面?有,這個藥師咒用起來就會比較靈;沒有,肯定效果就差很遠了。

第一個方面,要能夠遇到善知識。

第二個方面,要能夠有正法的傳承,我們這個唐密的傳承是一直沒有斷過。

第三個方面,自己要有清淨的信心。

第四個方面,要身口意三密相應。在藥師定之中持咒,就能夠清除黑子場,而得成就,顯發真心,而能夠成就琉璃光身。

第五個方面,要能夠妙用緣起物。

就是說我要回家去修藥師定,念藥師咒。如果身體不舒服,比方說我是肝炎,是屬於濕熱內蘊型的,我們原來講過了,用飲食療法,茵陳鮮蘑菇粥。我要把蘑菇、茵陳,這些藥擺齊,要擺一些水,擺一些粳米放在面前,拿五色線把它連起來,牽在我手裡面,手結這個印,印一好,就開始念咒,我就開始作觀修。這樣子,你這個食物、藥物,通過這個咒的加持,它就特別有力量,有藥的力量,有本身物質的力量,也有你的心念的力量,也有藥師佛的咒加持的力量。當然了,普通的藥物,就能夠成為起妙用的藥物,妙藥啊。所以這個就是屬於妙用緣起物。

如果擺一個剛好跟你的病相剋的藥在面前來念,當然這個效果就比較差一些了。所以要能夠妙用緣起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