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愛無需等待


時間:2016/10/14 作者:廣智

夜伴孤燈照無眠,心隨慈母入樂天。

追憶往昔凡塵事,智空化現於境前。

母親是度母的化身,她來到凡間孕育生命,用自己的慈悲與智慧教化自己的孩子,用一生的念力守護著那顆眼中的“心”。

母親是愛的化身,世間一切愛的初始均源於母愛,她可以為兒女無私的奉獻出自己的生命。

母親是慈悲的化身,她可以原諒我們犯下的所有過錯,即使在不經意間傷害到她,她也會用憐愛的眼神安撫我們愧疚的靈魂。

母親是智慧的化身,她教我們用真誠的心去看世間種種的一切,她用畢生的經驗傳授我們對與錯的分辨。

母親是勤勞的化身,她用柔弱的身軀辛勤勞作,用滴滴的汗水為我們換取更好的生活。

母親是勇敢的化身,當危險來臨之時,她會第一時間擋在我們的身前,她是那么無怨無悔,那么心甘情願。

母親是樹的化身,她用自己的根吸取土壤,隨後便無償的為枝葉輸送充足的養份。

母親是水的化身,她是我們的生命之源,當我們經歷世事,帶著滿身的污垢,疲憊不堪的回來探望她的時候,她會親手為我們洗滌過往的塵。

母親是山的化身,雖不見之有多么的雄偉,但卻會在我們無力走下去的時候站在我們的身邊,讓我們依靠歇息,舒緩疲倦。

母親是希望的化身,當我們遇到逆境而絕望之時,她總會拉著我們的手鼓勵我們前進。她用那堅強的意志震撼著我們的脆弱,她用那質樸的話語引導著我們邁向嶄新的明天。

我摯愛的母親啊,感謝您賜予我生命和智慧,感恩您讓我此生能生於佛家族,渡眾生,行宏願。

我會將您的囑託牢記心間,為利益眾生而修持弘揚佛法。將天下所有一切眾生視為自己多生劫以來的母親,用對您同等的愛去利樂有情,普渡眾生,發菩提大願。

感恩母親,我將此生所有的功德回向給眾生,回向給您,祈請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加持,保佑您在佛國功德圓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