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求平安,是供養阿彌陀佛好還是供養地藏王菩薩好?


時間:2016/10/14 作者:靜者

善士提問:請問在手機上下載了手機佛堂,在手機上供佛堂是不是在現實中就不用再供佛堂了?求平安,求若墮惡地道獄,佛菩薩不離不棄救拔,是供養阿彌陀佛好還是供養地藏王菩薩好?若供養地藏王菩薩,念佛號時念阿彌陀佛可以嗎?請師父開示。

恆傳法師答:阿彌陀佛,如果家裡有條件還是能夠在家裡設定佛堂為最好。在家裡設定一處清淨乾淨的地方,安置供養佛像,如果有條件每天可堅持上香,然後供花、果,隨餐供養。莊嚴清淨的佛像,我們禮拜佛像,也會感受到佛菩薩的親切、莊嚴、慈祥、優美、寧靜。而在手機上上香,或是關了手機,清淨莊嚴的心這樣的感受也會有所削減,可以而不可取,這是我的觀點。

凡夫不可怕,但千萬不要以凡夫之心揣測諸佛菩薩。每尊佛菩薩都是清淨圓滿莊嚴殊勝無比的,每尊菩薩慈悲心、願力、大悲、大智都是具足的,千求千應,殊勝無比的。佛心、菩薩心都是相應的,用心供養哪尊佛菩薩都殊勝,都可以,重要的是自己的那顆心。不要以凡夫之見來劃分佛菩薩的職責。

望你深入經藏,智慧如海,多讀誦經書,明了經中所講,明白佛法的真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