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法師:怎樣才能分別正邪法?


時間:2016/10/14 作者:君合

印光大師言,住持佛法之人,若不依佛制,即是魔類,況彼魔子是魔王眷屬,完全不是佛法乎!今之此種,到處皆是,而無目之人,如蠅逐臭,樂不可支,亦只可隨他去了。因彼勢盛人眾,已喪心病狂,勸之必致反噬,故勸人亦只可勸其可勸者耳。望有識之士,當以佛經、祖訓、戒律為鑑,識其正邪,勿墮魔網,否則險不可言。

(一)凡不遵守國家法令,破壞佛門戒律者,處處作怪,迷惑眾生,只在事相上用功,不知內心覺悟,滿腦子是非得失、名聞利養、煩惱重重,只知道事相上的戒律,鸚鵡學舌,誇誇其談,不知內心的戒律,不信因果,瞧不起眾生,沒有正知正見,攀緣,傳是非,沒有菩提心,沒有願力,處處有求。皆是犯戒,不是善知識,不是正法。

(二)凡自稱、或故意通過他人透漏,自己是佛菩薩再來者,認為自己已修成,已證得,不是善知識,不是正法。

(三)凡利用人們的好奇心理,大談感通,編造鬼神故事、佛菩薩顯像、授記,吸引信眾者,不是善知識,不是正法。

(四)凡不修普賢行,內心不知覺悟,心外求法,借壽,還壽生、掛牌、燒表,還因果債,超度等所謂的佛事,實際是湊熱鬧,謀取錢財的,不是善知識,不是正法。

(五)凡不勸人學習佛陀的教育,深信因果,正知正見,覺悟人生,離相修善,發無上菩提心,自圓其說,自稱閉關缺錢,處處攀緣化供養,謊稱能超渡幽冥界的眾生,有能力送人往生者,不是善知識,不是正法。

(六)凡以種種苦行、為自己去求,三步一拜,一字一磕,自我傷殘,妄稱代眾生受過者,不明佛理地吃苦是證不了菩提的,有行無解增長愚痴,不是善知識,不是正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