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關於修行到中高層次各種非夢境的覺受詳解


時間:2016/10/14 作者:看破放下

一、警惕那些利用佛教名義的騙子啊:

寫出這個開頭,其實已經思索了很久而無從說起,光明禪師開示集和問答錄(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即可獲取全部學習資料)其實都說了很多,你們都沒有好好去珍惜琢磨,甚至有的管理員經常犯錯,所以不得已侍者菩提心拍案而起了。有位上師曾語重深長對四眾弟子說過:五明佛學院是當今世界稀有難得的一片淨土,你們如果不好好珍惜把握加固自己的證量,就急匆匆離開學院下山,是眾生度你入輪迴?還是你度眾生解脫?確實不好說⋯甚至你的佛堂供的什麼都不好說⋯上師婆心切切,而放眼望去這個五濁惡世末法時代沒有正知正見、蠱騙信眾的地方(包括多種不同類型的地方)或所謂的修行人確實數之不清,烏煙瘴氣,一片茫茫然昏昏然⋯很多所謂的特別的人,這些獅子蟲們為了吸引信眾有的號稱唯他是正法自贊毀他、有的自稱已經得果、有的說是從藥師琉璃佛等世界而來、有的觀因果念咒加持開光等等號稱見面就疾病癒,各種奇葩無非廣納信財深入財色名食睡中,各位捫心自問確實上當受騙不少了,敢怒不敢言,甚至不敢相信了佛教而自我安慰,其實佛在《像法決疑經》、《當來變經》、《法滅盡經》、《佛臨涅槃記法住經》等等里都細說了,對待這些人我們最好合掌敬而遠之,你造業你自承受,我不再心外求法到處亂竄,安心一處一門深入恆久持誦!今生今世是唯一的解脫機會,背誦一經四咒、四經一論,讓我們的血液循環著金剛語的加持,靈魂不再迷茫!人生很短,而靈性永存,趁此共修機會背誦下來《金剛經》是多么重要而美好!看到愈來愈多的道友背誦下來《金剛經》,個個由衷的高興,這可是稀有的肉身塔、宇宙的盛事、靈魂的壯舉呀!而有幸加入金剛經群里的師兄們更要在第四輪共修前全部完成背誦任務,因為生命無常啊!

二、關於中高層次各種非夢境的覺受:

1、菩提明點:守護精氣神、三皈五戒的百日築基階段,很多人第三隻眼發脹發緊,這是下丹田精氣初聚的現象,堅持下去會在第三隻眼處有亮點閃爍,此亮點多為白色水晶點,不溫不燥,時隱時現,同時步履輕盈身心愉悅,繼續努力嚴持戒律,此菩提明點會在你身心清明、不可預知的某個寅時上沖三關,恰似一顆明星划過湛藍無際的夜空,男往頭頂左側、女往頭頂右側嗖的滑過融入蒼茫,倘若得到明師指導教授,還能將菩提明點收歸下引化為天瓊玉露滋潤內在六道眾生均得授記解脫。得此菩提明點,即為殊勝菩提心,所謂"得其一,萬事畢","菩提心如劫末火,剎那能滅極重罪"等等!倘若著相修行,明點不會顯現更不會升起,故一切行者首先要發心熟誦《金剛經》深入般若,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或問:很多人只有第三隻眼發緊發脹而無明點閃爍,為什麼?戒力不足定慧難生也,精氣被六賊瓜分而難聚集得力也!菩薩清涼月,常游畢竟空,眾生心垢淨,菩提月顯前。沒有基本的三皈五戒十善,是難以得到佛菩薩加持,修行中也難有受用。

2、骷髏架:很多孝女初入佛門就已經達到很高的層次,因為有累世的慧根,她在發心背誦完大乘經典後,忽然骷髏架明明了了多次顯示在她面前,讓她恐懼萬分。目前金剛經群道友有幾位已經達到這種殊勝境界,骷髏架是一切佛菩薩秘密的法杖,是對修行者最大的恩賜和加持,她他已經是真正的肉身菩薩住世!也自然會有護法指引遇明師得竅訣而速得成就。

3、五大分解:靜坐誦經咒中出現皮膚緊繃而全身無法自拔的千斤墜現象,是自身骨肉地大正在進行微妙的分解組合中;經過若有若無的呼吸風大之後,忽然有直墜萬丈深淵的空大顯現,這是靈體與肉身分離的時刻,這也是傳說修行人在懸崖打坐的誤解,如果在此境界中不生恐怖之心,你很快就得見清明而湛藍的自性光明或菩提心。只有經過肉身死亡或分解一次的人才能真正體會到宇宙光明和慈悲的大愛,這就是為什麼已經死過一次的人和已經證悟的人略有相似之處的原因。

4、頭冒三縷青煙者、外在的太陽與內在的光明忽然合而為一者是初悟的徵兆,忽有或常有輕飄離地者是金剛經陽旺的加持力,陽升而濁降,業障愈消而身愈輕,慈悲不傷足下眾生也,古人持經感應錄中有離地三寸之記載矣。禪師開示集中的上供下施法時久自然會達到初悟的境界。

5、無空間時間的分別,是誦持金剛經的高深境界,你周圍山河大地一切人物境觀全部都化為外在五大的五彩光明,合於身內五大光明,這是一種甚深微妙的修法,沒有空間遠近高下之分,十法界不離方寸;沒有時間三段之別,過去未來盡在當下⋯⋯

6、以上非夢境的真實的部分常有的覺受,修行到中高層次自然而然或經歷一分或經歷全部,還有夢境考試里的各種覺受多不勝舉,今天依禪師咐囑略有說出,旨在告訴有緣人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未見相者不得生心追求境界之相,已見境界之相者千萬勿生恐懼而退失道心,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有很多這樣的時刻,你驚心動魄,而世界一無所知。你翻山越嶺,而天地寂靜無聲。人生說到底,是一場一個人的戰爭。祝福各位一切吉祥如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