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28)


時間:2016/10/14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東台縣有位姓王的老太婆,年紀已六十多歲了,抱著孫兒渡河,一失足落到水裡,當時河水正漲湍湍急流,老太婆抱著孫兒站在水面上,好像如履平地一樣,大眾很奇怪,急忙呼舟把她們祖孫兩個人接到岸上,大眾問她,她說她全不知道艱險患難但是持念觀音聖號不停,因為她平日持誦已久實為菩薩保佑所致,這個故事,是金陵西天寺慧山和尚親口所說的。(觀世音持驗記)

◆江西省南昌縣有位姓趙名叫大成,聽說白衣咒靈驗,他每天誠心持誦。有一天渡江,風浪大作,同船的人都已淹死了,惟有趙大成獨自一人更生。(敬信錄)

◆晉朝有位姓竺名叫長舒本籍是天竺的人,專心誦念觀音經,後來永久住在吳中,有一日,鄰居家中失火,多相繼焚毀了,惟有長舒的草屋正在下風,他一心誦念觀音經,火焰將要來到,忽風已轉向火也滅了,全縣的人都驚奇怪異,有個惡少年驚訝他的靈驗異常,等到風勢緊急夜裡在舒的屋子裡放火,四次都熄滅,沒有燃燒起來,那個少年嗟吁感嘆,當向舒叩頭請罪,舒對他說:『我並沒有甚麼神力,不過,我經常虔誠誦念觀世音名號,能得菩薩的慈悲保護,每逢遇到有危險的事情發生,都能獲得庇護。』(冥祥記)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