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何知道自己德行修養提升


時間:2016/10/14 作者:善光

1佛在大經上講,「一切眾生本來是佛」,一點都不錯,可是眾生迷了,雖然是迷了,佛性沒有喪失。

2你是六道眾生,你只是一時迷惑而已,縱然造作什麼樣的罪孽,墮地獄、變畜生,佛都不會放在心上,也不會有責備你的念頭,為什麼?知道你會回頭。

3你造罪孽,你在三惡道受苦,那是你自作自受,你做錯了事情,你自己要受這個果報。佛如果要有一點點責備你的心,那佛就沒有慈悲心,那怎麼能叫大慈大悲?

4佛在那裡等著,你什麼時候回頭,佛就什麼時候來幫助你。你真信、真能理解、真乾,他就來幫助你。

5你對佛有懷疑,你不願意學習,他不來,你說他多可愛!他在旁邊等著時節因緣,你總有一天會回頭,總有一天會找他,這多自在!

6佛有成就人的心,從來沒有責備人的心,這都是我們要學習的。我們能學到,你這一生多快樂。

7社會上這些人,你要是侮辱他、毀謗他,他生氣,他受不了!你要是傷害他,他報復,那個報復來報復去,冤冤相報,多少世都解決不了這個問題,你說多苦惱!

8真正明白之後,他毀謗我、侮辱我、陷害我,我還會給他感謝、感恩,為什麼?從這裡看到我們自己德行修養提升。沒放在心上,心平氣和,不生煩惱,生智慧,那怎麼會一樣?人生最高的享受是這麼來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