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如瑞法師:不慌不忙做事情,才能操心用心不累心


時間:2016/10/14 作者:如是

學佛給我們帶來的這份解脫自在的法喜,我們一定不能獨吞。我們是不是能夠發慈悲心來利益家人、親戚朋友乃至社會上有機緣相遇的每一個人。讓我們真正地能夠以誠心供養三寶,能夠慈心奉獻眾生,謙下嚴格律己,以佛行作為己行。有壞脾氣的要改壞脾氣,有不好行為的一定要糾正不好的行為。

如果語言行為,覺得自己可以慢慢地做好,那麼一定要能夠注重到心念。「觀心無常」,看看我的念能不能保持在正念上,看看我能不能在實際套用當中「勤轉念,證菩提」 。

實際我們凡夫修行的方法就是學會轉念。發脾氣的時候——阿彌陀佛,轉念!著急的時候——阿彌陀佛,不能著急。因為當你明白了這些道理——發脾氣、著急都是無濟於事的,不如心平氣和地來面對一切。來這兒多的居士們就知道,我常說:「心平氣和是修行,不慌不忙做事情。做到有事成無事,操心用心不累心。」

所以,雖然做這一切,沒有一件事情能妨礙我。每天做的好高興啊!你的境不會妨礙我的心,是不是?那你想想你在世間生活得怎樣,一定會真正地自在的!當隨做這一切,而不被所做的這一切所轉的時候,你看看你解放了沒有。

真正的解脫也不是一定要跑到深山裡的,是我們從內心裡真正地對佛法生起那份信仰,依於佛的教,從心靈當下得到解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