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這是招來疾病、短命、冤親債主的原因!


時間:2016/10/15 作者:王習訓

1、財從哪裡來的?財布施得來的。今天你看到世間這些財主、大企業家,他命里有財,從哪來的?過去生中生生世世修財布施得來的果報。你沒有修當然沒有,你怎麼能去怪他?自己要想有財富,修財布施。

2、聰明智慧是「布施」,講經教學屬於「法布施」,認真把這樁工作做好。學習經教要深入;教別人,講解要觀機,要知道他的程度,要契機契理。開智慧,無師自通。

3、「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無畏布施」,第一個就是選擇素食,不吃眾生肉,以前不知道。殺生、吃肉招來的是短命,而且招來的是冤親債主,你跟這些眾生結冤讎,他來找痲煩。所以明白這個道理之後,懂得這個事實真相,再不幹了,絕不傷害一個眾生。

這就是三種布施得三種果報:財布施得財富,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這三樣東西都是人所求的,有方法,「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你只要相信,你只要真乾,你就得到。那麼這種日子隨著年、月,一年比一年增長、提升,十幾年下來信心十足。為什麼要施?施才能積大功德,才能給佛門裡頭辦一點事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