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生活,適合自己就是最好


時間:2016/10/15 作者:君合

人生也好,生活也罷,嚴格說沒有一個準確而標準的模式,我們也無須過多的依葫蘆畫瓢似的白描,更無須照本宣科似的呆板。生活與人生無論是誰,其定義原本就是精彩與美麗。而這種精彩與美麗,不是從一個起點到達一個什麼樣的終點,而是從起點到達終點過程之中,你是否選擇了一種方式適合自己。

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我們總在某些時候,喜歡選擇原本不適合自己的路而行走,就算依然到達一個終點,其實留給自己的卻不一定有著別人那樣的感受與心境,有時僅僅是穿著別人的那雙鞋,卻不一定可以讓自己走得舒適或者暢快。

現實生活,總讓我們感覺有著距離或者差異,其實這原本就是生活最真實的一面。有了差別才體現生活的多樣與色彩,也因為差異我們才明白春的生機與冬的寒冷。人與人之間,注定有著職位高低貧富之別,其實這一切都很自然。不同的人能力有大有小,故體現的價值也注定不同。

適合自己的方式,你才會收穫一份充實,於充實里你更能讓一切之夢變得現實而不再遙遠。痴人說夢的可笑,那不是一種適合,而是一種奢望。只有把一切夢想與追求建立在一種理智、合理、現實的氛圍與環境中,夢想的種子才會自然的萌芽開花結果,而夢能成真的軌跡,其實也就似水到渠成似的自然與完美。

快樂與煩惱,其實並不因人而有所差異,而在於人是否選擇了適合自己的生活與存在的方式。

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生活就是一塊調色板,你選擇了你喜歡的色彩,那么其色就更加美麗,人生就似一碗湯,你選擇了你喜歡的味道,你才感覺有滋有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