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29)


時間:2016/10/15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 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 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 普明照世間

◆元魏朝代有個和善名叫法力的,他想在魯郡(地名)建立一座精舍(較小之寺廟),然而財力不夠,於是他和沙彌(小和尚)叫明琛的,同往上谷(地名)乞食一年,將要返回寺院,走到空澤中,忽然遇到猛烈火燒,法的車子正在下風,沒有得以倖免的道理,當時法力正是疲倦不堪,昏昏欲睡的時候,覺得火勢已經來到,因而開口將稱了一聲『觀』字,尚未及將『世音』念出,而風就應聲轉了方向,火焰馬上熄滅,因此得以安穩的而返了。(高僧傳二集)

◆姚秦朝代有個和尚名叫法智,當他尚未出家的時候,時常獨自一個人到曠野草原地帶行走,忽然遇到猛烈火勢,四面八方都來,生路已經斷絕了,他便在心裡默念觀世音,一會兒火勢已過去,周圍的草幾乎沒有不被燒的,惟有法智所容身處一草未燒。他於是敬奉大法,後來他又為姚興將從事征服索虜(胡人),偶爾之中跌下馬來,落到索虜包圍,他於是藏到溝邊叢林荊棘裡面,僅僅得將頭面蔽蓋著,復默念觀世音,心裡很精勤,隔溝的索虜遙遠的喚著後面的軍人,命令前來殺他,當軍人經過搜尋,都沒有被看見,得免於死,於是出家了。(冥祥記)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