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命中注定必死的母親喝了農藥,大放生硬是給救了回來!


時間:2016/10/15 作者:清淨心

今天是2016年5.12日,回想起去年的5月28號,我還歷歷在目,心潮澎湃。

時光倒轉一下,2015年5月28日上午我正在上班,突然接到父親打來的急促的語無倫次的電話:「你媽喝農藥了,已經不省人事了,不行了,不行了……」當時的我震驚了,不相信媽媽會如此糊塗。幸好我修行佛法堅持功課了3個月,馬上讓自己冷靜了下來。理理思緒……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是救急診的,千處祈求千處應。從接完電話那一刻起,我就開始不停的念觀音菩薩,然後給我們單位的急診120打電話,以最快的速度回家接媽媽來醫院搶救。

(我在一家縣城醫院上班)在回家接我媽的路上,心中默念觀音菩薩一直沒停。弟弟在家用自己的車拉著我媽往醫院趕,120救護車在半路上接住了媽媽。當我看到媽媽的那一刻,心都涼了。媽媽全身都是濕漉漉的,口唇發紫,不停的倒出氣,已經深昏迷了。上了救護車以後,醫生護士就開始了搶救,心肺復甦。好像沒有效果,急診醫生用聽診器聽了聽,說已經沒有心跳了。問我要不要放棄搶救?我不死心,必須搶救。然後心裡就改念阿彌陀佛了,心想如果媽媽真的壽命盡了,就讓阿彌陀佛接走吧。

到我們醫院後,心電圖監測到媽媽還有心跳,可能還有一絲希望。一位有經驗的醫生建議我們轉好一點的醫院,於是我們就趕緊轉到了人民醫院。整個轉院過程緊張,忐忑,但我始終佛號不離口,不敢離口呀,媽媽隨時會心跳停止,隨時會走。

在人民醫院的ICU接診後,他們就開始了緊張的有序的搶救。然而,不到半小時後,ICU的醫生告訴我們,我媽已經瞳孔散大,所喝藥物不明,沒有特效解藥,已經腦死亡,就是搶救過來也是植物人。

弟弟已經泣不成聲,後悔不已,媽媽是因為和他與弟妹生氣才這樣的。這時我想到了放生,看過好多大病急病放生得愈的事。此時只有大放生才能救母親,不知道不學佛的弟弟能配合嗎?求佛菩薩加持吧!

我只管給弟弟說了說放生的好處,放生能治病,放生能延壽,只有放生才能救媽了。弟弟也知道醫院已經不願治療,想讓我們給母親準備後事了。弟弟雖然平時不信佛,但姥姥經常燒香拜佛,媽媽也經常幫姥姥買香,可能也受點薰陶。當聽我說放生能治病,能延壽,他也決定抓住這根救命稻草。我給弟弟說,我手裡有一萬元錢,咱給媽放一萬吧。我不確定他出不出錢,只要別阻止我放生就行。沒想到他說,我存摺里有7萬現金,也全部拿出來放了吧。我當時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沒想到弟弟會答應的這麼利索,我想可能是對母親的愧疚吧。

我馬上給無錫的安居士聯繫,說明母親的情況,把湊齊的8萬元的放生款匯給了安居士。安居士做的更令人感動,在攔截物命時,8萬元只能放生半卡車的物命,剩下的卡車裡的物命安居士也想讓它們重生。佛菩薩加持,多方幫助,共放生泥鰍14080斤,共26萬元。而且安居士他們給母親做了專程回向。感恩,感動,,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醫生見我和弟弟執意要搶救,也都很盡力,主動請了上級醫院的專家來救治。24小時後,我媽醒了,會睜眼,閉眼,搖頭了。醫生說是個奇蹟!我和弟弟開心的笑了。我媽在醫院待了半月,出院時神志很清醒,一點後遺症都沒有留。醫生連連說奇蹟,奇蹟!

媽媽在事後給我說,她在ICU醒來的第三天晚上,她不敢閉眼,一閉眼就會看到已經去世的姥爺,姨夫,和她一個喝農藥去世的好朋友在看著媽媽,或是給她笑,而且旁邊還有很多長得很奇怪的小鬼拉媽媽,給她跳舞,還有一個嘴巴豎著長的非要挨著媽媽一起躺床上。媽媽嚇的趕快喊護士開燈,整夜的不敢閉眼。

曾問過媽媽當時為啥想不開?媽說,她也說不清,就感覺背後有種推力在推著她這麼做。媽說,她出事前曾經有一算卦的給媽算過,說2015年自己可能要給自己戴孝。一切都在命運的掌控中。慶幸自己趕在媽媽出事前學佛明理了,雖然有點晚,但也通過放生救了媽媽一命。感嘆佛法的偉大,放生的不可思議!

在很小的時候看姥姥燒香拜佛,媽媽偶爾也去跑跑寺廟,雖然她們不懂佛理,只是迷信,但也給我種下了學佛的種子吧,參加工作後一同事學佛,會給我講一些學佛後得到的一些好處,還送給我幾本佛法基礎入門的書讓我看。通過了解,確實感覺到佛法的偉大,佛學的奧妙。我從小身體不好,佛說吃素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讓身體慢慢的健康,我就開始了吃素,後來知道吃素就是放生,偶爾的我也會去參加一些放生活動,也會讓師兄們幫忙放生,也嘗到了放生的甜頭,呵呵!

說實話,媽媽這次的危難,是媽媽的一次大業力的顯現,算命先生都說了媽媽今年要自己給自己戴孝布。我不知道這次的放生能不能救母親回來,放生後我就想如果媽媽壽命盡了,這些放生也會讓她去好地方的。如果壽命沒盡,媽媽的情況可能會柳暗花明的。沒想到佛菩薩慈悲滿願了,媽媽救回來了!心中無盡的感恩,也更讓我堅定了學佛的這條路。

弟弟原來脾氣暴躁,我發現放生後他的脾氣收斂了很多,真是個意外的收穫!

媽媽原來有嚴重的膝關節病,疼的都走不成路。時隔一年,媽媽現在的身體狀況很好,而且每天必須要拜一段小懺,每磕一個頭念一句阿彌陀佛(媽媽不識字)。說是磕頭後心情舒暢,腿疼減輕,走路順暢!現在街坊鄰居都說我媽走路輕快,問我媽吃的啥藥,在哪裡看好的腿疼?媽媽就告訴他們,我是每天在家磕頭,佛給我治好了!我幫媽媽的腿疼病友買拜墊都買了兩三個了!呵呵,媽媽也在度人進佛門了!

本來是想著媽媽的身體復原後就寫這篇心得的,鑒於我的懶惰,也羞於自己文筆很差,就遲遲的沒有動筆,才在一年之後寫了這份遲到的受益心得。

感恩無錫的安居士,感恩諸佛菩薩,感恩龍天護法,感恩阿彌陀佛,感恩觀音菩薩,感恩地藏王菩薩,感恩所有幫助過的親人朋友!弟子會依教奉行,發心利他,做一個合格的佛弟子,利益眾生!

2015年5月12日

後續:一切如夢幻泡影,不敢想一年前的情境,時隔一年了,當我想到這件事時還是充滿感恩,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讓媽媽現在身體無礙,沒有一絲的後遺症。媽媽現在身體很健康,原來經常感冒的,現在竟然比原來的體質還好。弟弟和弟妹也都懺悔了,現在媽媽和弟弟弟妹住在一起,幫他們帶孩子,一家人團團圓圓的。想想如果沒有學佛,沒有進慈光修行,我們一家是沒有今天的這個團圓的,所以,此生我必將精進修行,弘揚六部曲,弘揚慈光文化。

親愛的師兄們,還想給大家嘮叨一下,放生是救急的,如果沒有這次的大放生,媽媽也不會這麼快的清醒,放生的功德太不可思議了。

懺悔自己文筆不好,不會把文章寫的生動,在這裡除了無盡的感恩還是感恩,感恩佛菩薩,感恩安居士!

守諾2015年10月11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