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30)


時間:2016/10/16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善邑卯田地方多火災,那地方所居住的老百姓,沒有一個不先後遭到火災的厄難。惟有一個虞啟的家裡屢次獲得免於火災,大眾互相交談奇怪,後來有人於他臨近火起的時候,留心偵察情況,看見大火燒到虞家房屋左廂,火就自然熄滅,累次都是這樣。有好事的人搜查他的廂房,以看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旋於天花板上,獲得了多年前所刊觀音經版一幅,始知道他家得免火災大有原因,於是家家戶戶都刻經齋誦,從此以後,那個地方就斷絕火災為患了。(觀音經近驗)

◆明朝徽縣人姓汪的,作客居住在崑山地方一位王澄老的對門,他修持齋戒約有三年,擬到普陀山進香,朝拜觀音大士,元旦那天,他收拾行李下到船泊,忽然店鋪旁邊起火,家人忽報汪知道,催促他回去,汪就說:‘我積聚誠懇了三年,方將朝拜菩薩,豈可因為一店被燒改變我志趣,店鋪縱然被火燒毀我也不回家,竟然揚帆向南而去,待他進香完畢回到崑山,看見家裡四面店鋪和王家大方屋,都燒成了一片焦土,惟汪的店鋪,樓房獨自存在,萬人驚奇感嘆。(現果隨錄)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