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一個對學佛有幫助,同時又很有趣,不會無聊的方法


時間:2016/10/17 作者:人生最高的目標是什麼

學佛網有個電子書欄目,裡面有很多電子書,無聊的時候可以看看這些電子書,這些電子書很有趣,那麼看這些電子書除了很有趣以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培養自己的心,比如說《布萊恩.魏斯博士:前世今生》這本書是我還沒學佛之前,幫助我建立了學佛的基礎的電子書,它讓我相信人有前世今生,從而讓我對「迷信」有了改觀。還有這本書《生命輪迴----超越時空的前世療法》。告訴你們,這兩本電子書很有趣,講的是一個人今生如此痛苦,是前世什麼原因導致的今生如此。還有這本書,我略微看過,也很有趣《雲鶴教授: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一》

我建議,如果你們有朋友或同學不信生命輪迴的,可以給他們看這些書,能破三觀,開闊眼界,給人種下信佛的根是大功德。

很多人學佛感覺乏味,這是缺少善根的表現,反而對殺盜淫妄的小說很有興趣。要知道,看那些殺盜淫妄的小說是對心的染污。是在心裡種下惡根,特別是小說的主人公,總是充滿傲慢的,讀者看了,也會影響自己的傲慢心,所以建議有看小說的儘量不要去看。反之,學佛網的這些電子書,不是虛構的,是真實的,即真實,又有故事的趣味性,不會看了覺得無聊,同時,還能培養自己的善心,培養自己對因果的信任,無論是積德改命,還是戒除邪淫,還是戒殺放生,說白了是人要對這些事情有因果上的絕對信心,否則人是不會去做的,所以古話講得好,信為道元功德母。信的基礎,就是相信有這個因果。那麼現實中有這件因果事情發生,是真的,人就會相信。那麼直接講道理是很無聊的,人會厭煩,看不下去聽不下去。雖然是學佛,卻感覺長久以來,無所進步,那麼我就建議這些初學者,沒有日常功課的人,看看這些有趣的電子書。這些電子書是善知識。看這些電子書,能增善根,沒有善根就不會修福,沒有善根才會對壞的事情沒有抗拒。所以看學佛網這個電子書欄目裡面的電子書,是一個很輕鬆的修行方法。大家不要錯過了。自己看,對自己好,父母不要給孩子講童話故事,直接給他們講電子書裡面的故事,這多好,給孩子種善根的同時也給自己種善根。

修福報需要善根,積德改命需要善根,求生極樂世界需要善根,要戒除邪淫也需要善根,要深信因果也需要善根,沒有善根是絕對不可能戒掉邪淫的,而今生能夠不邪淫,也必定是前世有種善根的,佛經裡面有句話叫: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也把善根排在第一位。可見善根種種重要,沒有善根也就不會信佛法。他遇到了不信,所以能學佛的人都是有善根的。

那麼這些電子書,是一個培養善根很好的方法。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