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如果講經說法要收人的錢,這個罪過太大太大了


時間:2016/10/17 作者:心源

出家人在現前這個社會,開發國家地區,人民都相當富有,供養多了能享福嗎?不敢。信徒都是他們自己的血汗錢,賺錢不容易,供養給我們出家人,出家人要拿這個去享受,我想,要不了幾年福就享盡了,災禍就來了。所以李炳南老居士,一生也是講經說法,他是居士,他一生不接受人一分錢的供養,無論哪個地方請他講經,時間約好了,他會準時到達,路費他自己出,他不接受人家的。到那個地方去講經,所有一切招待統統不接受,連茶都自己帶,茶水都自己帶,毛巾也自己帶,不麻煩任何一個人,所以大家對他尊敬,真正做到圓滿的布施。他講:如果講經說法要收人的錢,嚇得許多人下一次不敢來聽,你豈不是把人家學佛法的緣斷掉了?這個罪過太大太大了,而且還有影響,為什麼?他會告訴別人,那個地方講經不能去聽,要收費的、要錢的,一傳十,十傳百,沒有人敢來了。那誰到這個佛堂來?富人到佛堂來,窮人就不能來了,佛家普度眾生就被你破壞了。

這些道理我們要想,有意無意當中我們造作許許多多的罪業,自己完全不知不覺。信徒供養的那些錢財,一定要替他做好事,替他種福田,我們希求他能夠開智慧得福報。怎樣做他才能夠得智慧得福報?你有沒有去做?印光大師給我們做了一個榜樣,印祖,所有十方的供養,他統統拿去印經布施,在那一個時代,可以說只有這一個方法能夠把佛法擴大影響。在現在這個社會方法多,效果更殊勝,我們利用網路、利用衛星傳播。網路的效果,我們現在在此地跟諸位同學解釋這一段經文,美國的同修他們看到了,澳洲的同修他們看到了,在台灣地區、在香港地區、中國大陸地區,現在也有很多人在網路上聽經,比印祖當年那個年代進步太多太多了。我們有沒有認真努力在做?點點滴滴都用在弘法利生上。

大乘無量壽經(第一三一集)2001/8/11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02-034-013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