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31)


時間:2016/10/17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明朝有位姓蔡名思襄的,奉派催辦水道運輸,住到黃河口東西壩,租賃民間房屋作為辦公處所。四周圍都沒有牆壁,和一般人民住宅相毗連線,五月十一日那天,西邊鄰居失火,各家都自搶救什物,惟蔡安然住著不動,他家裡的人屢次請他出去暫避一下,他仍安然不理不顧,即火燒到來,竟然越過蔡的辦公處所,更燒毀了幾家,火才熄滅。有人問他是何法術得以免於火災,他答覆著說,我是很虔誠的誦念觀世音大悲咒,以渡過火燒的厄難。人謂神咒固然靈驗,但是萬一不應驗,豈不是白白喪失了生命嗎?蔡又說:我家裡人自從高祖以來,歷代祖宗都是持誦大悲咒,均能夠得到脫離刀兵水火急難等等的厄運。靈驗的事跡是不可勝數的。即如我個人持誦已經有二十多年了,凡事遇到急難的時候,誠心誠意恭敬誦念觀音無不靈通的。當乾隆二十九那年春天,我家居住在京城拐杖胡同(街巷名稱),南方鄰居家中起火,正值刮南風吹的火勢猛烈迅速,搬移物件都來不及,我當誦念大悲咒一遍尚重未畢,風即返向,火也折而向南向,於是我家獨自無恙。所以我深深的知道這個神咒可以轉救一切的厄運。假若我信之不真切的話,何敢輕生來冒這種危險呢!(信心錄)

◆有位姓朱名叫文治別號少仙,江蘇餘姚縣人,是清朝嘉慶間的學人,其為人頗講孝悌爽直,被任為海寧州學正(官名),曾經著作『鐵簫樓益壽瑣言記』有云:『道光四年甲申九月七日,北方鄰居失火,和他住的東面鐵簫樓相近,我經常持誦白衣大士咒從不間斷,因此急難於火焰中也誦念,火勢當即轉北方,西鄰十幾間房屋不會兒變成了焦土,當時狂風大作,火焰的光又南向我西樓而來,其勢凶凶,不可遏止,我又誦念咒文,晴日當空忽然得到傾盆大雨一陣,風勢馬上停止,人力於是得以將大火撲滅了,舉家沒有一人不魂飛膽落。那一天,山上父老們在高處遠遠的看見有兩位白衣人約有一丈多長,分別站在我家東西屋脊上,好似特為來遮蔽維護。還記得有一次在戊辰仲冬一天,海昌(地名)尊經閣後面居住的老百姓家中失火,西北風挾火勢很大直撲向閣檐邊,當時雖然在極寒冷的冬天,門窗都被火烤得很熱了,我在閣樓的下面誦咒,不一會兒風息火滅我得佛力的庇護,今天是第二次呵!(聶雲公耕心齋隨筆)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