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覺慧普弘:帶業往生之三


時間:2016/10/18 作者:覺慧普弘

有些修淨土法門的同修常常放不下自己的病,擔心自己的業,擔心自己身上還有多少有緣眾生,這樣經常擔心,就有了煩惱,就會有害怕的心理,就障礙了清淨心,也就是障礙了自己的真如本性。

整天擔心害怕本身就是心不正的一種,心不正就是落界了,人只可以提升界面,千萬可別落界,落界的人最易招感眾生,容易被眾生做主,容易現業,也就是說,落界最易著魔,啥是魔?不正確的心就是魔。所謂心魔就是這個意思。

無論成佛做人還是成魔,都是這個心的作用。

常人就是用人心,說人話,做人事,人做主。

佛是人心得到升華了,人心提升了境界,就是向上挪界了,挪到佛界裡面去了,和佛感應道交了,就成了佛。

魔是人心落界了,落入到魔界裡面去了,和魔在一起了,和魔感應道交了,成魔了。

人心可以升降的界面很多,從上到下大致可分為,佛、菩薩、阿羅漢,阿修羅,天人,人,畜生,惡鬼。

亦可分為,佛菩薩,神、人,妖魔鬼怪,仙家,孤魂野鬼,地獄眾生等。

人心是可以上下達通的,上達佛國,下達地獄。上下之間又有很多層面。

心在哪個層面上,心就有啥樣的感受,身也就有相應的感受。

向上提升,身心會清淨自在,向下降,身心就會煩惱不自在,不自在就是自己不能夠當家做主。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脾氣稟性當家,現業了,眾生做主了,被眾生附體了。

因此,人只能向上挪界,絕不可以向下挪界。

有人聽佛經的時候,聽到有業障,看到有人被眾生附體了,也在擔心自己有多少業障,有多少眾生,業障啥時候消完等。

佛經一定得說因果,說業障,說這些的目的是讓我們知因果,懺悔業障,正心修身。再不造業,向佛菩薩學習,用佛心,說佛話,做佛事。

那麼,人的業障能否消得完?那就看看佛的業都消完了嗎?答案就是釋伽牟尼佛成佛了還有業,有業無障。為什麼有業無障,因為佛明了一切因果,再也不把業障放在心頭了,心裏面沒有業障了,雖然有業力的體現,但業力絕對障礙不了佛的心性了,也就是說,有業無障。

每個人從累生累世至今一直在造業,善少惡多,業障累計至今無量無邊,像須彌山那樣多,若靠人自己這點修為,怎能消得完。

那麼,為什麼有些人有業力反應,有些人會現業,有些人沒有業力反應,不會現業呢?

這是因為有些人常把業力放在心頭,或者處事待人心不正,心邪,這樣的人心不清淨,而且,和業力感應道交,所以經常現業。

有些人從沒想過自己還有業障,從不把業障放在心頭,而且待人處事身心端正,這樣的人身心清淨,和佛菩薩感應道交,遠離了業障習氣,業力沒辦法當家做主,這樣的人是不會現業的。

修行就是修心,就是把妄想分別執著去掉,

把妄想分別執著去掉就是佛做主。絕不會著魔。

用妄想分別執著的心就是業力做主,怎能不著魔。

業每個人都造過,今生沒造過,前世造過,累生累世都造過,誰的業都不少,殺盜淫妄酒中每一種業每個人都造過,業力都很重,每個人都有討命要債的冤親債主,都有無量無邊的有緣眾生,但,都不用害怕,不用擔心,只要我們斷惡修善,努力做德,真誠懺悔,業障每天都在消,再聽經明理,正心修身,天天修心念佛,不把業障放下心上,只把阿彌陀佛放在心頭。使心清清淨淨的,用清淨心念佛。

心上有業就是有業,心上無業就是無業。

這個心上無業不是啥都不懂,不相信有業,而是真正明了因果,才不把業力放在心頭的,心上無業,亦既無業。

佛在《地藏經》中說:「起心動念無不是罪無不是業。」多念頭不如少念頭,壞念頭不如好念頭,好念頭不如無念頭,只有萬緣放下清清淨淨是最好的。因為,凡是念頭都會障礙自性清淨,所以啥都不想了最好,回歸清淨最好。

釋伽牟尼佛成佛後還會頭痛三下,就是有業,也就證明釋伽牟尼佛是帶業往生的,極樂世界裡面有他方世界一切菩薩,菩薩就是還沒圓滿的佛,沒圓滿就是有業,就是帶業往生的。

極樂世界裡面有很多他方世界諸眾生類往生成佛的,既然是眾生就是有業,眾生成佛就是帶業往生。

阿彌陀佛發願說,無論任何眾生,任何人,只要真心發願求生極樂,真心念佛,臨終一至十念皆得往生極樂世界。

就連五逆十惡極重之罪,當下覺悟,真心懺悔,永不再造,臨終一至十念皆得往生極樂世界成佛。

阿彌陀佛沒有說,往生到極樂世界成佛的一切眾生都是修行圓滿的,都是把業障消盡的,也就是說,都是帶業往生成的佛,都是仰仗阿彌陀佛慈悲願力加持成的佛,都是仰仗阿彌陀佛聖號功德加持成的佛,都是真信切願念佛才得到阿彌陀佛諸佛菩薩們慈悲加持力,帶業往生成的佛。

也就是說,不要再擔心還有沒有業,不要再擔心有多少業障,不要再擔心是否能成佛。

只要真相信阿彌陀佛,只要真心發願往生極樂世界,只要真心念佛,把萬緣放下,把念佛功夫提起來,一者念佛能消業障,二者念佛能增長念佛功夫,三者念佛時刻和阿彌陀佛感應道交,最低要保證臨終念佛,才會確保成佛,若現在就下功夫念佛,把念佛變成習氣,隨時隨地自然念佛,更是有保證必定成佛。

因此,再不想是否有業障,把那些心統統放下,都不要了,都交給阿彌陀佛,把一切煩惱交給阿彌陀佛,把一切業障都交給阿彌陀佛。自己沒能力,啥都不想了,阿彌陀佛有能力,都交給阿彌陀佛。真信佛,真念佛,雖不一定能夠保證大徹大悟明心見性成佛,最低也能保證帶業往生,啥都不去想了,萬緣放下,善待一切有緣人,隨緣做一切事,啥都不放在心頭,只有聽經明理加念佛,真正明理了,就是念佛,把啥都交給阿彌陀佛,把自己也交給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答應我們了,只要真心念佛,阿彌陀佛都接我們成佛去。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