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檢驗你忍辱功夫到什麼程度?


時間:2016/10/18 作者:懺悔改過

怎麼樣檢驗你這個忍辱功夫到什麼程度?就是那五個字,怨恨惱怒煩,你身上還有多少,還有多少怨恨惱怒煩。這五個字一個字一個字的往下消,如果說我現在沒有這個怨恨惱怒煩,你的功夫就到位,成了。但是不容易全做到,偶爾的可能還犯一點,好在現在就是反反覆覆、退退進進,咱們有進的時候了,不能老讓這個字在咱們這待著,是不是?如果說這五個字你都修得差不多了,忍得差不多了,我告訴你,得把那個忍字去掉,什麼時候你覺得我沒啥可忍的,那就說明你這五個字確實是沒有了。因為你覺得都很正常,就應該是這樣,我就應該這麼做,不是說我忍著。不是有那麼一個成語嗎?叫忍無可忍,你忍到一定時候你又忍不住了,又放炮了,實際你沒忍住,是不是?所以到你不覺得我有忍的時候,你就進了一大步,上了一個大台階。

節選自六根清淨生淨土凡塵消盡見慈尊劉素雲老師主講(第五集)2014/3/17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