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全家念觀音吉祥福滿門


時間:2016/10/19 作者:清淨心

四川省南充市退休女幹部王善英,生於佛化家庭,幼受佛法薰陶,從小就喜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每天堅持至少念200聲。15歲以後,她愈念心愈靈,眼愈明,性格變得溫柔,容貌更加俏麗,且品學雙優。讀高中時,已是“出口成章,下筆成文”的女才子了!畢業後,在文教系統工作,年年被評為優秀幹部。她默念觀音聖號,仍朝夕不斷,且眾善奉行不止。

其愛人劉吉祥,是革命幹部,素不相信佛教。但為人民服務,忠誠正直,廉潔奉公,是一位好乾部。在善英耐心勸導下,他樂善好施,心地慈悲,不幸晚年體弱多病。1994年夏赴成都川醫透視,發現初期胃癌,他便退休歸家。善英勸他一邊服藥治療,一邊念佛。善英退休前,早皈依佛門三寶,在家設佛堂已十餘年,供有觀音等許許多多、高高低低、各式各樣的佛像。善英勸他早晚禮佛,懺悔罪惡。發願:早午晚各念“南無觀世音菩薩”300聲,晚上就寢前再念100聲,每天共念1000聲,求觀音菩薩慈悲加持,治癒胃癌。每天清晨、黃昏,王、劉二人漫步在公園百花叢中,綠蔭樹下,邊走邊默念觀音聖號。

佛法無邊,心誠則靈。人有誠心,佛菩薩有感應。快滿兩年,劉吉祥準備再赴川醫詳查胃癌病情如何。一夕,王、劉二人異床同夢,都夢見一位鶴髮童顏的老婦人,跨進家門,遞給劉吉祥手上一顆白珠,晶瑩發光。老婦人叫劉吞下,劉“咕”的一聲吞入腹內,頓覺渾身清涼爽暢。老婦人拍手笑說:“胃癌好了!”二人驚醒,晨起各說相同的異夢。善英驚喜地說:“這一定是觀音菩薩顯靈,治癒了你的胃癌!快到佛堂去禮拜觀音菩薩!”劉吉祥疾步進入佛堂,三跪九叩感謝佛恩,起來後滿臉泛出喜悅的紅光!次日乘車赴“川醫”細查,胃癌果然痊癒。醫師感到神奇!夫妻二人歡天喜地而歸。

1996年秋,劉吉祥的左耳突然聽不到,他又赴成都“川醫”五官科檢查。醫師說:“左耳平衡器失調,需做手術,快回去帶錢來,最近好做手術。”劉返家借了三千元錢。臨行時,善英叫吉祥多念觀音聖號,求菩薩保佑手術順利成功。善英在家想,做手術多疼,又借債三千元,若不做手術多好。她便在早午晚和兩個深夜,跪在佛堂蒲團上,念觀音聖號上萬聲。苦苦哀求觀音菩薩,大慈大悲,大顯神通,治癒劉的耳疾。劉在即將手術的前夜,夢見一位老叟走到他的面前說:“你不想做手術,可向陳醫生說,叫他用抽氣機,對準你左耳一‘抽’氣,你用力一‘鼓’氣,耳朵就通了。”夢覺暗喜。次日早上,他尋到陳醫生,請如法炮製,果然聽覺暢通。他欣然回家,如實告訴善英,彼此皆大歡喜。從此,夫妻念佛行善更加虔誠。

1994年初秋,善英的二兒文明,一天夜裡夢見有幾千隻惡犬,團團圍困著他,張牙咧口欲咬他。嚇得他大聲喊道:“觀音菩薩救我!”話音剛落,善財童子,腳踏彩雲,從空而降。紅光一繞,惡犬通通不見了。

1995年夏季,善英到北京參觀地下宮殿。前面的人走得快,出去了。裡面地道縱橫,一層一層,彎彎曲曲,她一時找不到出口。燈光幽暗,陰森可怕,她恍見群魔蹁躚,令人毛骨悚然。嚇得她大聲喊道:“觀音菩薩,我找不到出路!”這時,她耳畔聽到一個聲音說:“朝左走。”數分鐘後,又有聲音說:“朝右拐。”就這樣走出來了。

善英一家人同念觀音,同行眾善。住居座落在茂林綠蔭之下,人行在百花叢中。合家清泰平安,瑞氣洋溢,子孝孫賢,蘭桂騰芳,歡度幸福日月。(四川妙常)

選自《佛教文化》(略有刪節)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